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视频+习题双管齐下搞定:工程建设涉及的主要险种知识点

2021-07-20 10:1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分值统计

监理知识点

  二、金题巩固

  【2021年多选】投保建筑工程一切险的工程,保险人对( )造成的损失不予赔偿。

  A.地面下陷

  B.设计错误

  C.维修保养

  D.正常检修

  E.气温变化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保险人对下列各项原因造成的损失不负责赔偿:(1)设计错误引起的损失和费用;(2)自然磨损、内在或潜在缺陷、物质本身变化、自燃、自热、氧化、锈蚀、渗漏、鼠咬、虫蛀、大气(气候或气温)变化、正常水位变化或其他渐变原因造成的保险财产自身的损失和费用;(3)因原材料缺陷或工艺不善引起的保险财产本身的损失以及为换置、修理或矫正这些缺点错误所支付的费用;(4)非外力引起的机械或电气装置的本身损失,或施工用机具、设备、机械装置失灵造成的本身损失;(5)维修保养或正常检修的费用;(6)档案、文件、账簿、票据、现金、各种有价证券、图表资料及包装物料的损失;(7)盘点时发现的短缺;(8)领有公共运输行驶执照的,或已由其他保险予以保障的车辆、船舶和飞机的损失;(9)除非另有约定,在保险工程开始以前已经存在或形成的位于工地范围内或其周围的属于被保险人的财产的损失;(10)除非另有约定,在本保险单保险期限终止以前,保险财产中已由工程所有人签发完工验收证书或验收合格或实际占有或使用或接受的部分。

  【2020年单选】关于施工企业意外伤害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企业必须为全体职工办理

  B.团体意外伤害保险责任是指伤残保险责任

  C.年龄18-60的施工人员均可作为被保险人

  D.停工期间保险人不承担保险责任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按被保险人人数投保时,其投保人数必须占约定承保团体人员的75%以上,且投保人数不低于5人;选项B,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合同的保险责任一般包括身故保险责任和伤残保险责任;选项C,凡年满16周岁(含16周岁,下同)至65周岁、能够正常工作或劳动、从事建筑管理或作业、并与施工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人员均可作为被保险人。

  【2019年单选】关于安装工程一切险责任范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因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

  B.因设计错误或工艺不善引起的财产损失

  C.因超负荷造成的电气设备损失

  D.因自然磨损造成的设备损失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保险人对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和费用,负责赔偿:(1)自然灾害,指地震、海啸、雷电、飓风、台风、龙卷风、风暴、暴雨、洪水、水灾、冻灾、冰雹、地崩、山崩、雪崩、火山爆发、地面下陷下沉及其他人力不可抗拒的破坏力强大的自然现象;(2)意外事故,指不可预料的以及被保险人无法控制并造成物质损失或人身伤亡的突发性事件,包括火灾和爆炸。

  三、思维导图

监理工程师知识点2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