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监理持证上岗是否是未来的趋势?疫情当下应该如何学习?

2022-11-16 14:1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问:持证上岗是否是未来的趋势?

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指出,要“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包括: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和加快推进工程总承包。随着国家推广全过程咨询和工程总承包,那就要求监理单位的相关人员要全面发展。某些地区对于监理从业人员(如专业监理工程师)要求具有监理工程师证书。在当下职场激烈的竞争下,跟不上时代发展的监理单位和监理从业人员必将会出局,留下来的将是精英。

  随着国家政策的发展,对于持证人员就业将会更加友好,现在正是一个好时机,趁着政策放宽,应该抓住机会、把握机遇。后期专业人员逐渐接近饱和,考试难度将会增加,行业水准也会随之提升,没有证书可能寸步难行。

问:疫情当下应该如何学习?

大家应该保持住,不要摆烂,千万不要选择躺平,要利用时间充分的学习,不要听信外界的流言,想要参加考试的、可以参加考试的考生一定要积极备考,要知道很多报考的考生都不能正常的参加考试,能参加考试的你已经比很多的人要幸运了,所以趁这段时间一定要全力以赴,那么怎么复习呢?

一、基础、难点都要掌握,备考要全;

  基础知识是备考的根基,难点理解是提升的关键,两个都不要放弃。

  当然,时间很紧张的话,对于基础知识点的学习,是肯定不能落下的,有的时候教材上的原话,都可能是考试出题的题目哦~这类型的题目一定要做到不丢分。

  二、不能分神,备考要注意力集中;

  做什么要像做什么的样子,学习是就是要踏下心来,注意力首先要集中,想好好学,注意力都分散的话,肯定是不行的哦~

  其实造成大家注意力分散的原因无非以下几点:

  受外界干扰太大;学习目标不明确;过度疲劳,学不进去;...

  但无论是哪种原因,最后的结果都是一致的,相信大家在明确自己的目标后,找到方向,这个问题也就迎刃而解啦!

  三、对于错题一定要重视。

  很多小伙伴,都非常的看重刷题,但是一直刷题,不回头去看看自己到底是错在哪里的话,那真的是在做无用功,想提高,在错题中找原因,及时去学习自己比较薄弱的部分,印象更深刻。

问:监理证真的烂大街了么?

说出这样话的人是否真的考下监理证书呢?还是道听图说?监理工程师考证人数每年持续上升,如果真的如传言所说想必考证人数也不会因为改革后成爆发式增长,小编是认为如果现在您符合报考条件,考一个又何妨呢?手里拿着一个证书也是为未来发展多了一条路。

徐云博老师直播的时候有一个学员的回答令小编记忆深刻,有了证书才有资格说烂不烂大街,游乐园门票都没的,没资格谈游乐园里面好不好玩,虽然说是玩笑话,但是也能代表一部分人的心声。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顺利的取得监理工程师证书~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