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435分高分直达监理考试 看看学霸怎样学习

2019-08-08 11:4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学习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离开学校多年后重新拿起书本是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毅力的,在这个过程中,可能自尊心和耐心都会受到无数次的挑战,但是只要坚持过来,哪怕是哭着,也会觉得是值得的。

监理工程师成绩

  今年我第一次参加注册监理工程师考试,经过五个月的努力,侥幸四门考试一次性通过。以下是我备考的心得总结,希望能对大家的务考有所启示和帮助。

  一、我的学习时间分配:

  注册监理工程师考试共四科,按我的难易程度排列为《案例分析》、《监理概论》、《三控》、《合同管理》。首先我们要了解考试大纲的内容,将大纲里所列的内容标注到教材目录中,这样看书的时候就可以避轻就重、事倍功半。

  复习顺序宜为先后难,《合同管理》是最简单的一科,按大纲的要求通读和理解记忆就可以了,加上做习题集需要半个月左右;《三控》有质量、进度、投资三本教材,知识点最多、题量最大,需要记忆、理解、分析以及计算,这三本书必须熟读和理解记忆、计算公式要熟记,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用来听老师的课件、看书及做习题;《监理概论》是考验记忆的一门课,需要花一些时间“死记硬背”及做题巩固,大约需二十天左右;《案例分析》的教材对应考没有一点用,只需要按照大纲的要求对三科公共课重新进行巩固复习和多做历年试题即可,大约需要四十天左右。最后留一个月时间对薄弱环节强化复习。

  二、我个人的复习经验

  单纯靠自己看教材肯定枯燥无味,难以理解,一页纸未看完就昏昏令人欲睡,建议首先听网校老师的精讲课程结合教材进行学习,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边学习边做听课笔记,把老师和自己觉得的重点、难点记下来,“好记心不如烂笔头”。可能本人年纪偏大,我四科的笔记本足有一尺厚。每听完一章内容就做本章的习题,对教材的内容加深记忆和巩固,每学习完一科就把近五年的试题全部摸拟考试一遍,把一套试题全做完之后再对照答案,把做错的题标记出来,作为自己的薄弱环节重新记录到笔记本上。

  我个人觉得近五年的试题是监理工程师考试顺利通过的法宝,因为监理工程师考试重复考点多,通过做试题既可以对教材内容加深记忆和巩固,又可以了解出题类型,也可以知道考试的重点,还可以考察自己掌握的程度等等,一举多得。

  最后一个月跟随网校老师的冲刺课件进行复习,因为网校老师很专业,对每一年的出题都进行了详细分析,认真总结,冲刺班讲到的内容基本上覆盖了每年考试的80%以上,比我们自己去找重点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每科只要把老师的冲刺课件内容能完全掌握80%左右即可考试合格。购买同款课程>>

  三、我个人的复习心得

  1、要充满信心,贵在坚持。从决定参加考试之日起,不管多忙,要保证每天抽出至少2小时的时间用于学习或做题。

  2、多听课件,多做试题。

  3、充分理解,加深记忆。

  4、掌握应试技巧。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