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如何利用时间科学备考?

2019-08-05 13:5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已然进入到了备考阶段,考生们如何规划才能有效备考,顺利备考呢?为了帮助大家在备考过程中有效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特为大家准备了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规划,供大家参考,快来看看吧!

1、看题过程中总结做题思想

很多同学整理了错题集,这个很不错,但是看题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同时思考,有所收获,不是把一道题看明白,而是在看题过程中总结做题思想。在备考阶段,掌握看题方法是十分关键的。

现阶段,看题与做套题要坚持原则:

(1)看题过程中注重思考,题目信息是哪些?

(2)哪些是做题的方向点?

(3)以往做错的题,我是怎么思考的?

(4)正确的思路是由题目决定的还是知识点套用出的?

(5)解题步骤之间是怎么关联起来的?

(6)能不能应用到其他题?

很多考生由于有平时固有的学习习惯,导致自主思考能力较差,做题时习惯套用知识点,没有学会根据题目本身信息寻找解题入手点,也就是说没有思路。因此在看题的过程中,以简单、中等题为主,尤关注以往错题。注重看“解题的思路”,而不是“解题的步骤”,要多问自己每个步骤是如何产生的。

2、要归纳题型回归课本

题型归纳最好先从平时经常出错的知识点开始,找出经常错的知识点,这些知识点对应的试题提取出来,看一下这些题主要从哪些角度考察的,这类知识点的题怎样入手解题,容易出错的点有哪些,如果实在没有思路解题的时候,要冷静地判断怎样能尽可能的拿到更多分数。

归纳完经常错的知识点后,可以翻看一下自己做的监理工程师试题,看看大题一般是考察哪些类型的题目,归纳一下这些题型的解题方法。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对某个知识很模糊,立即回归课本,翻看一下课本知识。

3、生活和学习都要有规律

培养良好的生物钟,能够使身心处于最佳状态,使得在复习的时候精力充沛,效率大大提高。该学习时就好好学习,该休息时就好好休息,不要坐在那里,眼皮都睁不开了,还不回去睡觉,这样的学习,有什么效率可言呢?不挑灯夜战、不要废寝忘食,要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这样才有助于好习惯的养成。

时不我待,本网校希望大家在备考阶段能够持之以恒的努力备考,让学习达到最好的状态,一举通过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加油吧!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