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青海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考几科?分别是什么?

2020-12-02 10:5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青海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考几科?分别是什么?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2021年是怎么样的?注册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有哪些要求?一起来看看吧~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4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监理工程师考试专业科目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三个专业类别)。

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暂未发布,由于2020年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刚刚改革,所以预测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不会发生变化,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如下: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6年;

  (二)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三)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四)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2020年在北京、上海开展提高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试点工作,试点专业为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专业不参加试点),试点地区报考人员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原参加2019年度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学历为大专及以下,且具有有效期内科目合格成绩的人员,可以在试点地区继续报名参加考试。

  附:土建专业对照表>> 交通专业对照表>> 水利专业对照表>>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一)已取得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二)已取得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2021年监理工程师怎么学?监理工程师预习计划表帮你安排学习计划立即查看>>

  建议学习资料:监理工程师考试培训教材、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教育网课程及配套习题、经典题解系列辅导书等。

  建议学习方法:预习学习阶段是通过学习教材精讲班的课程,按照大纲(或教材)章节体系进行全面系统讲解,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对于重点、难点内容穿插典型例题详细说明,从掌握知识与运用做题的角度全面讲解考试所必须掌握的内容。此阶段的课程是学习必备课程,绝大部分学员必须认真学习、仔细揣摩。

  巩固强化是通过学习网校习题强化班的课程,对大量极具代表性的重点、难点习题解题过程的深入剖析,讲解思路,提示技巧,指明未来考试中可能出现的“陷阱”、“雷区”、“误区”所在,帮助学员减少答题失误,熟悉考试题型、掌握命题规律、提高解题能力。此阶段建议听课前先自己做一下老师讲义中的题目,不熟悉或做错的题目重点听,注意听老师的解题思路。课程回顾阶段是结合历年考试特点,逐一讲解各章考点,通过试题解析详细分析考点出题形式,讲解答题思路,传授应对技巧。此阶段学习建议跟着老师的思路回头梳理知识点,并结合模拟试卷进一步查漏补缺。  

阅读排行

课程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