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在岗履行安全监理职责

2021-07-23 17:29   来源: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收藏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西安市住建领域施工安全“八项”措施》的通知,其中附件第三条说明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在岗履行安全监理职责,具体内容如下。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西安市住建领域施工安全“八项”措施》的通知

  各区、县住建局,西咸新区住建局,各开发区住建管理部门,局各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西安市住建领域施工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大施工安全管控力度,精准有效治理施工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住建领域施工本质安全水平,现提出西安市住建领域必须严格执行的八项安全生产措施(见附件),请各区县、开发区住建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管理职责,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对违反安全生产“八项”措施的责任企业(项目),一律责令停工整改、一律高限查处、一律全市通报并录入信用评价系统,切实做到先安全、后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一般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住建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附件:西安市住建领域施工安全“八项”措施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20日

  附件

  西安市住建领域施工安全“八项”措施

  一、建设单位在开工前一次性足额支付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施工单位按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

  二、项目经理在岗履行项目安全管理职责(每月带班时间达到80%)。

  三、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在岗履行安全监理职责。

  四、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施工期间安全管理人员全过程在岗监督。

  五、按规定编制、审核危大工程专项方案和按方案施工,超过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需专家论证,组织危大工程验收。

  六、建筑起重机械按规定验收、告知、登记后使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七、落实施工现场临边、洞口安全防护及临时消防设施。

  八、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帽、安全带等安全防护用品。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