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注册查询 > 正文

注册监理工程师常见问题

2022-07-19 18:07   来源: 内蒙古住建厅 字体: 打印 收藏

注册监理工程师

1.监理工程师变更专业注册和注销注册后重新申报初始注册时是否需要继续教育学习?

答:变更专业注册需要完成新专业的24学时继续教育后方可申报;注销注册后重新申报初始注册需完成近一个注册周期的继续教育后方可申报。

2.注册人员和聘用企业如何申报监理工程师注册业务?

答:注册人员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完成个人实名认证后,在“个人办事”栏中选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进入“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认定”申报注册项在线办理,填写注册信息。或申请人登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务服务门户”完成个人实名认证后,在人员行政审批事项中进入“监理工程师”申报注册项在线办理,填写注册信息,上传相关附件材料。具体操作流程可参考“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系统”首页的“个人用户使用手册”进行注册监理工程师的申报。

聘用企业登录“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系统”,通过企业版将申请人填写完成的注册信息点击上报。具体操作流程可参考“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系统”首页的“企业用户使用手册”进行注册监理工程师的申报。

3.注册监理工程师企业不配合注销注册的,如何办理业务?

答:若企业不配合开具解聘证明办理注销注册的可申请劳动仲裁或法院诉讼,取得劳动仲裁决定书或司法判决书后,个人申请强制注销。流程: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点击“个人办事”,选择“国务院部门”中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事项列表中选择“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认定”后,选择注销注册业务,并点击“在线办理”,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人脸识别后,办理强制注销。

(1)填写注册信息;

(2)上传劳动仲裁决定书或司法判决书;

(3)以上材料填写无误后,个人对以上所填信息真实性作出承诺并提交申请,等待审核。

4.注册证书遗失破损怎么办?

答:因注册执业证书遗失、破损等原因,需补办注册执业证书的,申请人须提交电子数据(上报省级注册管理机构一张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供制作注册执业证书使用)。

5.监理工程师有年龄限制吗?

答:超过65周岁不予注册。

6.监理工程变更注册专业有什么要求?

答:变更注册专业的,应提供与申请注册专业相关的工程技术、工程管理工作经历和工程业绩证明(此项填表,不需另附),以及满足相应专业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7.监理工程师如何选择注册专业?

答:对应《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建设部第102号部令)中14个工程类别进行选择。  

14个专业:房建、冶炼、矿山、化工石油、水利、电力、农林、铁路、公路、港航、航天、通信、市政、机电。

8.分公司人员是否可以在总公司注册?

答:分公司无独立法人,无企业资质,可以在总公司申请注册,在分公司缴纳社保。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