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重庆2020年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及可报考专业汇总

2020-04-30 15:2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重庆2020年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改革后有哪些变化?符合报考的专业有哪些?小编就这两个问题给大家讲解下。

2020年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改革前后对比解析

现公布监理工程师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6年;

(二)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三)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四)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经批准同意开展试点的地区,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毕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对比分析

首先与原报名条件相比,最明显的是取消了原来大专学历必须有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中级职称这个条件,其次是大专学历工作由满3年变为5年。

然后对于报考专业来讲,扩大了原先的专业报考范围,不过也增添了相应的报考学位要求。这说明,国家对监理人才的学历有了一定的要求。也从侧面反映了监理证书的含金量会上升。

总体分析,改革后的报名条件,扩大了报考范围。相比往年可能会有更多符合要求的考生。其中,随着学历的提升,报考条件范围的扩大,竞争可能更加的激烈。

因此,大家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提早准备。同时,今年是改革的第一年,相比来说,会容易通过些。所以,大家要一鼓作气,不要松懈。争取今年一次上岸。


可报考专业汇总


工学下属二级学科分类

公安技术类 、安全科学与工程类 、建筑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 生物医学工程类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林业工程类、核工程类、兵器类轻、工类、纺织类、矿业类、地质类、土木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电子信息类、电气类、仪器类、轻工纺织食品类、航空航天类、能源动力类、电气信息类、生物工程类、环境与安全类、海洋工程类、测绘类、水利类、武器类、材料类,机械类,工程力学类,地矿类,土建类,化工与制药类,农业工程类,仪器仪表类,交通运输类,其它(交通管理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森林工程、刑事科学技术、安全防范工程、公安视听技术、核生化消防、林产化工、消防工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项目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业工程、产品质量工程、管理科学、管理科学工程、房地产经营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保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关于监理工程报考条件的专业问题,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了。祝大家今年考试顺利。想要报班的同学可以了解下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课程,目前还有很多优惠哦。大家加油吧。(课程链接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