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山西2021年监理工程师土建三控答案1-10题

2021-07-29 14: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山西2021年监理工程师土建三控答案是否已经整理,想要复习监理工程师考试,监理工程师试题答案很重要,从监理工程师历年试题中可以找到常考知识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题目吧~

2021年监理工程师土建三控答案1-10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建设工程规定合理使用寿命期,体现了建设工程质量的( )特性。

  A.适用性

  B.耐久性

  C.安全性

  D.经济性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质量特性。耐久性,即寿命,是指工程在规定的条件下,满足规定功能要求使用的年限,也就是工程竣工后的合理使用寿命期。参见教材P1。

  2.通过对人的素质和行为控制,以工作质量保证工程质量的做法,体现了坚持( )的质量控制原则。

  A.质量第一

  B.预防为主

  C.以人为核心

  D.以合同为依据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控制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原则,在工程质量控制中,要以人为核心,重点控制人的素质和人的行为,充分发挥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人的工作质量保证工程质量。参见教材P5。

  3.建设工程发生质量事故后,有关单位应在( )小时内向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报告。

  A.1

  B.2

  C.24

  D.48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管理主要制度。建设工程发生质量事故,有关单位应当在24小时内向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报告。参见教材P7。

  4.下列工作中,施工单位不得擅自开展的是( )。

  A.对已完成的分项工程进行自检

  B.对预拌混凝土进行检验、

  C.对分包工程质量进行检查

  D.修改工程设计,纠正设计图纸差错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必须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得擅自修改工程设计,不得偷工减料。在施工过程中发现设计文件和图纸有差错的,应当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见教材P13。

  5.重点管理能改进组织关键活动的各种因素,是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管理原则中( )的基本内容。

  A.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B.领导作用

  C.全员参与

  D.过程方法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管理原则及特征。过程方法的基本内容包括:应用PDCA循环,过程策划,明确管理的职责和权限,配备过程所需资源(包括人力、设施设备、原材料、作业方法、工作环境和信息资源等),重点管理能改进组织关键活动的各种因素,评估过程风险以及对顾客、供方和其他相关方可能产生的影响和后果。参见教材P23。

  6.监理单位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定期召开监理例会体现了( )的要求。

  A.文件标识与控制

  B.产品质量追踪检查

  C.物资管理

  D.内部审核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产品质量的追踪检查:建立两级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控制服务产品质量;坚持定期召开监理例会。参见教材P34。

  7.根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采用卓越绩效模式的驱动力来自( )。

  A.标准化导向

  B.市场竞争

  C.市场准入

  D.符合性评审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与ISO9000的比较。“卓越绩效”模式来自市场竞争的驱动,通过质量奖及自我评价促进竞争力水平提高。参见教材P54。

  8.在工程质量统计分析中,用来描述数据离散趋势的特征值是( )。

  A.平均数与标准偏差

  B.中位数与变异系数

  C.标准偏差与变异系数

  D.中位数与标准偏差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统计及抽样检验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描述数据离散趋势的特征值有:极差,标准偏差,变异系数。参见教材P57。

  9.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对应于主控项目合格质量水平的错判概率α和漏判概率β,正确的取值范围是( )。

  A.α和β均不宜超过5%

  B.α不宜超过5%,β不宜超过10%

  C.α不宜超过3%,β不宜超过5%

  D.α不宜超过3%,β不宜超过10%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统计及抽样检验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对生产方风险(或错判概率α)和使用方风险(或漏判概率β)可按下列规定采取:(1)主控项目:对应于合格质量水平的α和β均不宜超过5%。(2)一般项目:对应于合格质量水平的α不宜超过5%,β不宜超过10%。参见教材P64。

  10.工程质量统计分析相关图中,散布点形成由左至右向下分布的较分散的直线带,表明反映产品质量特征的变量之间存在( )关系。

  A.不相关

  B.正相关

  C.弱正相关

  D.弱负相关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统计分析方法。弱负相关,散布点形成由左至右向下分布的较分散的直线带。参见教材P78。

  点击查看完整版: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