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23年注册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多选题6-10题

2023-05-25 17: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3年注册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多选题6-10题

6.承包人与监理人对材料设备试验或检验,承包人应提供的资料包括以下( )。

A.试验标准

B.试验资料

C.原始记录

D.电力燃料

E.测试要求

【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管理。承包人应按合同约定进行材料、工程设备和工程的试验和检验,并为监理人对材料工程设备和工程的质量检查提供必要的试验资料和原始记录。按合同约定由监理人与承包人共同进行试验和检验的,承包人负责提供必要的试验资料和原始记录。参见教材P102。

7.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施工投标文件初步评审环节应审查的内容有( )。

A.程序评审

B.形式评审

C.响应性评审

D.资格评审

E.报价评审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最低评标价法。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的规定,投标初步评审为形式评审、资格评审、响应性评审、施工组织设计和项目管理机构评审标准四个方面。参见教材P54。

8.根据《标准施工招标资格预审文件》,资格审查办法的内容有( )。

A.审查方法

B.审查标准

C.审查委员会组成

D.审查程序

E.审查结果

【答案】AB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标准资格预审文件的组成。正文包括4部分:(1)审查方法;(2)审查标准,包括初步审查标准、详细审查标准,以及评分标准(有限数量制);(3)审查程序,包括初步审查、详细审查、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澄清,以及评分(有限数量制);(4)审查结果。参见教材P51。

9.设备开箱检验内容应包括( )。

A.数量检验

B.质量检验

C.性能检验

D.外观检验

E.功能性检验

【答案】A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开箱检验、安装、调试、考核、验收。合同设备交付后应进行开箱检验,即合同设备数量及外观检验。参见教材P147。

10.合同实施计划是保证合同履行的重要手段,合同实施计划应包括( )。

A.合同主要内容

B.合同实施的主要风险

C.合同实施总体安排

D.合同分解与管理策划

E.合同实施保证体系的建立

【答案】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签订及履行阶段的管理任务和方法。合同实施计划应包括:(1)合同实施总体安排;(2)合同分解与管理策划;(3)合同实施保证体系的建立。选项A“合同主要内容”和选项B“合同实施的主要风险”属于合同交底的内容。参见教材P4。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