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21年监理工程师水利控制解析1-6题

2021-05-16 10:4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1年监理工程师水利目标控制终于考完啦,同学们感觉如何?建设工程教育网根据学员反馈,汇总了监理工程师水利目标控制1-6题,供同学们参考,详情如下!

2021年监理工程师水利控制试题1-6题

  1.某工程某月实际完成工程价款100万元,价格调整用调值公式。调值公式中的固定系数为0.2.本月参加调价的因素除人工费的价格指数上升了20%外,其他都未发生变化,人工费占合同调值部分的50%,不计其他,本月实际应结算的工程款为( )万元。

  A.108

  B.114

  C.106

  D.104

  【答案】 A

  【解析】本月实际应结算的工程款=100× (0.2+0.8×0.5×1.2+0.8×0.5)= 108(万元)。参见《投资控制》教材P202.

  2.根据《水利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水总[2014]429),联合试运转费属于( )。

  A.独立费用

  B.安装工程费

  C.生产准备费

  D.设备费

  【答案】 A

  【解析】独立费用包括建设管理费、工程建设监理费、联合试运转费、生产准备费、科研勘测设计费和其他六项组成。参见《投资控制》教材P9.

  3.材料强度测定值分别为21.0、23. 4、19.2、19.6、20.4、21. 6(单位:MPa),则该材料的中位数为( )。

  A.19.4MPa

  B.20.2MPa

  C.20.7MPa

  D.20.9MPa

  【答案】 C

  【解析】样本中位数就是将样本数据按数值大小有序排列后,位置居中的数值。当样本数为偶数时,取居中两个数的平均值作为中位数。材料强度测定值按数值大小排列:19.2、19.6、20.4、21.0、21.6、23.4.材料的中位数=(20.4+21.0)/2= 20.7MPa。参见《质量控制》教材P142.

  4.质量控制中的PDCA循环是指( )。

  A.计划一实施一对比一处理

  B.计划一实施一检查一纠偏

  C.计划一实施一对比一纠偏

  D.计划一实施一检查一处理

  【答案】D

  【解析】 PDCA循环:计划阶段一实施阶段一检查阶段一处理阶段。参见《质量控制》教材P8.

  5.水利工程质量评定的基础单位是( )。

  A.水利工程项目

  B.分部工程

  C.单位工程

  D.单元工程

  【答案】 D

  【解析】单元(工序)工程是进行日常考核和质量评定的基本单位。参见《质量控制》教材P92.

  6.监理机构按照合同约定,在施工现场对工程项目的重要部位和关键工序的施工,实施连续性的全过程检查、监督与管理,称之为( )。

  A.跟踪检验

  B.旁站检查

  C.巡视检验

  D.见证检验

  【答案】B

  【解析】旁站监理:监理机构按照监理合同约定,在施工现场对工程项目的重要部位和关键工序的施工,实施连续性的全过程监督、检查和记录。参见《质量控制》教材P41.

  点击查看试题答案解析>>

21年监理考后答案解析群(网站)

扫码加入监理考后试题交流群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