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20年二级建造师必考知识点:单元工程质量等级评定标准

2020-08-06 20:3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二级建造师备考进行中,为了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老师整理了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必考知识点,供大家复习参考。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定制班火爆热招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事半功倍!

2020年二级建造师辅导班次怎么选?

二级建造师考试知识点

  知识点23:单元工程质量等级评定标准

  一、工序施工质量验收评定
  1.工序施工质量验收评定应按以下程序进行:
  (1)施工单位应首先对已经完成的工序施工质量按本标准进行自检,并做好检验记录;
  (2)施工单位自检合格后,应填写工序施工质量验收评定表,质量责任人履行相应签认手续后,向监理单位申请复核;
  (3)监理单位收到申请后,应在4小时内进行复核。
  2.合格等级标准
  (1)主控项目,检验结果应全部符合本标准的要求;
  (2)一般项目,逐项应有70%及以上的检验点合格,且不合格点不应集中;
  (3)各项报验资料应符合本标准要求。
  3.优良等级标准
  (1)主控项目,检验结果应全部符合本标准的要求;
  (2)一般项目,逐项应有90%及以上的检验点合格,且不合格点不应集中;
  (3)各项报验资料应符合本标准要求。
  二、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
  1.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应按以下程序进行:
  (1)施工单位应首先对已经完成的单元工程施工质量进行自检,并填写检验记录;
  (2)施工单位自检合格后,应填写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表,向监理单位申请复核。
  (3)监理单位收到申报后,应在8小时内进行复核。
  2.合格标准
  (1)划分工序单元工程合格标准
  ①各工序施工质量验收评定应全部合格;
  ②各项报验资料应符合本标准要求。
  (2)不划分工序单元工程合格标准
  ①主控项目,检验结果应全部符合要求;
  ②一般项目,逐项应有70%及以上的检验点合格,且不合格点不集中;对于河道疏浚工程,逐项应有90%及以上的检验点合格,且不合格点不应集中;
  ③各项报验资料应符合标准要求。
  3.优良标准
  (1)划分工序单元工程优良标准
  ①各工序施工质量验收评定应全部合格,其中优良工序应达到50%及以上,且主要工序应达到优良等级。
  ②各项报验资料应符合本标准要求。
  (2)不划分工序单元工程合格标准
  ①主控项目,检验结果应全部符合要求;
  ②一般项目,逐项应有90%及以上的检验点合格,且不合格点不集中;对于河道疏浚工程,逐项应有95%及以上的检验点合格,且不合格点不应集中;
  ③各项报验资料应符合标准要求。

精选习题

  1.根据水利部2012年第57号公告颁布的《水利水电工程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标准》,水利工程工序施工质量验收评定中,监理单位在收到施工单位申请后,应在( )小时内进行复核。
  A.1
  B.2
  C.3
  D.4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元工程质量等级评定标准。监理单位收到申请后,应在4小时内进行复核。
  2.工序施工质量评定合格等级标准中,一般项目,逐项应有( )以上的检验点合格,且不合格点不应集中。
  A.50%
  B.70%
  C.90%
  D.100%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元工程质量等级评定标准。工序施工质量评定分为合格和优良两个等级,其标准如下:合格等级标准:(1)主控项目,检验结果应全部符合本标准的要求;(2)一般项目,逐项应有70%及以上的检验点合格,且不合格点不应集中;(3)各项报验资料应符合本标准要求。
  3.( )是日常工程质量考核的基本单位,它是以有关设计、施工规范为依据的,其质量评定一般不超过这些规范的范围。
  A.单项工程
  B.单位工程
  C.分项工程
  D.单元工程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元工程质量等级评定标准。单元工程是日常工程质量考核的基本单位,它是以有关设计、施工规范为依据的,其质量评定一般不超过这些规范的范围。
  4.根据水利部2012年第57号公告颁布的《水利水电工程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标准》,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中,监理单位在收到施工单位申请后,应在( )小时内进行复核。
  A.2
  B.4
  C.8
  D.10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元工程质量等级评定标准。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监理单位收到申请后,应在8小时内进行复核。
  5.不划分工序单元工程评定优良等级标准中,一般项目,逐项应有( )以上的检验点合格,且不合格点不应集中。
  A.50%
  B.70%
  C.90%
  D.100%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元工程质量等级评定标准。不划分工序单元工程施工质量评定分为合格和优良两个等级,其标准如下:优良等级标准:①主控项目,检验结果应全部符合本标准的要求;②一般项目,逐项应有90%及以上的检验点合格,且不合格点不应集中;对于河道疏浚工程,逐项应有95%及以上的检验点合格,且不合格点不应集中;③各项报验资料应符合本标准要求。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提醒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