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2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必做题: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

2021-05-08 11:2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冲刺在即,为了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老师整理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必做练习题,供大家练习使用。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火爆热招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事半功倍!需要考前快速提升,就选点题密训班,包含4大考前班次+4大冲关资料,提升立竿见影!点题密训班>>

二级建造师练习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配套练习题:

知识点17: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

1.某网络计划中,工作M的最早完成时间为第8天,最迟完成时间为第13天,工作的持续时间为4天,与所有紧后工作的间隔时间最小值为2天。则该工作的自由时差为( )天。

A.2

B.3

C.4

D.5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工作M与所有的紧后工作的间隔时间最小值为2天,所以自由时差为2天。

2.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N最早完成时间为第17天,持续时间为5天。该工作有三项紧后工作,它们的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第25天、第27天和第30天,则工作N的自由时差为( )天。

A.7

B.2

C.3

D.8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FFN=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最小值-本工作最早完成时间=25-17=8天。

3.在网络计划中,若某项工作的( )最小,则该工作必为关键工作。

A.持续时间

B.自由时差

C.总时差

D.时间间隔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关键工作指的是网络计划中总时差最小的工作。

4.最早开始时间是指( )。

A.在紧前工作的约束下,本工作有可能开始的最早时刻

B.在紧前工作的约束下,本工作有可能完成的最早时刻

C.在紧后工作的约束下,本工作必须开始的最早时刻

D.在紧后工作的约束下,本工作必须开始的最迟时刻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最早开始时间是指在各紧前工作全部完成后,本工作有可能开始的最早时刻。

5.用工作计算法计算双代号网络计划的时间参数时,自由时差宜按( )计算。

A.工作完成节点的最迟时间减去开始节点的最早时间再减去工作的持续时间

B.所有紧后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的最小值减去本工作的再早完成时间

C.所有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的最小值减去本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持续时间

D.本工作与所有紧后工作之间时间间隔的最小值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网络计划的类型和应用。双代号网络图中,自由时差等于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的最小值减去本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