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2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必做题:工程质量事故的分类

2021-05-08 11: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冲刺在即,为了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老师整理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必做练习题,供大家练习使用。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火爆热招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事半功倍!需要考前快速提升,就选点题密训班,包含4大考前班次+4大冲关资料,提升立竿见影!点题密训班>>

二级建造师练习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配套练习题:

知识点24:工程质量事故的分类

1.某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中,现浇混凝土阳台根部突然断裂,导致2人死亡,1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300万元。根据《关于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的通知》(建质[2010]111号),该事故等级为( )。

A.一般事故

B.较大事故

C.重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事故的分类。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某工程施工过程中,由于对进场材料的检验不严而引发质量事故,如按质量事故产生的原因划分,该质量事故是由( )原因引发的。

A.技术

B.社会

C.管理

D.经济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事故的分类。管理原因引发质量事故指管理上的不完善或失误引发的质量事故。例如,施工单位或监理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不完善,检验制度不严密,质量控制不严格,质量管理措施落实不力,检测仪器设备管理不善而失准,材料检验不严等原因引起的质量事故。

3.根据质量事故产生的原因,属于管理原因引发的质量事故是( )。

A.材料检验不严引发的质量事故

B.采用不适宜施工方法引发的质量事故

C.盲目追求利润引发的质量事故

D.对地质情况估计错误引发的质量事故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事故的分类。材料检验不严属于管理原因引发的质量事故,选项B、D属于技术原因;选项C属于社会、经济原因。

4.下列引发工程质量事故的原因,属于技术原因的有( )。

A.结构设计计算错误

B.检验制度不严密

C.检测设备配备不齐

D.地质情况估计错误

E.监理人员不到位

【答案】A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事故的分类。技术原因引发的质量事故是指在工程项目实施中由于设计、施工在技术上的失误而造成的质量事故。选项B、C、E属于管理原因所致。

5.由于工程负责人不按规范指导施工、随意压缩工期造成的质量事故,按事故责任分类,属于( )。

A.操作责任事故

B.自然灾害事故

C.技术责任事故

D.指导责任事故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事故的分类。教材上列出了工程质量事故的三种分类方法,其中按事故责任分类,可分为指导责任事故、操作责任事故、自然灾害事故。指导责任事故:由于工程指导或领导失误而造成的质量事故。例如,由于工程负责人不按规范指导施工,强令他人违章作业,或片面追求施工进度,放松或不按质量标准进行控制和检验,降低施工质量标准等而造成的质量事故。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