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水利实务》21-25题

2019-11-07 15:5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21. 根据《水工建筑物岩石基础开挖工程施工技术规范》(SL47-1994),水工建筑物岩石基础开挖临近建基面不应采用( )施工。

A.洞室爆破

B.梯段爆破

C.预留保护层人工撬挖

D.药壶爆破

E.深孔爆破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土石方施工的有关要求。严禁在设计建基面、设计边坡附近采用洞室爆破法或药壶爆破法施工。参见教材P350。

22. 水工建筑物的耐久性是指在合理使用年限内保持其( )的能力。

A.经济性

B.适用性

C.安全性

D.外观性

E.维护性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合理使用年限及耐久性。建筑物耐久性是指,在设计确定的环境作用和规定的维修、使用条件下,建筑物在合理使用年限内保持其适用性和安全性的能力。参见教材P24。

23. 经纬仪测量角度的方法有( )。

A.回测法

B.双测法

C.全圆测回法

D.回转法

E.方格网法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测量仪器及其作用。经纬仪测角的方法有回测法(一个测站只有两个方向需要测)、全圆测回法(一个测站多于两个方向需要测)。参见教材P35。

24.下列关于钢筋的表述,正确的是( )。

A.HPB表示为带肋钢筋

B.HRB335中的数字表示极限强度

C.HRB500适宜用做预应力钢筋

D.Ⅰ型冷轧扭钢筋的截面形状为矩形

E.CRB为冷轧带肋钢筋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结构用钢材。选项AHPB表示为光圆钢筋;选项BHRB335中的数字表示屈服强度。参见教材P56

25.土坝坝面作业包含的主要工序有( )。

A.铺料

B.排水

C.整平

D.压实

E.加水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C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石坝、堤防填筑施工。根据施工方法、施工条件及土石料性质不同,坝面作业可以分为铺料、整平和压实三个主要工序。参见教材P87

推荐: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