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结构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正文

2010年造价师《计价与控制》典型试题详解3

2010-10-08 17:05 来源: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1.下列费用属于安装费的是(  )
  A.设备基础的砌筑费用
  B.与设备相连的工作台的工程费用
  C.管道敷设工程的费用
  D.电缆导线敷设工程的费用
  答案:b
  解 析:该题考核安装工程费用的构成。包括:①生产、动力、起重、运输、传动和医疗、实验等各种需要安装的机械设备的装配费用,与设备相连的工作台、梯子、栏杆等设施的工程费用,附属于被安装设备的管线敷设工程费用,以及被安装设备的绝缘、防腐、保温、油漆等工作的材料费和安装费。②为测定安装工程质量,对单台设备进行单机试运转、对系统设备进行系统联动无负荷试运转工作的调试费。

  2.施工现场瓦工工长的医疗保险费应计入下列哪项费用(  )
  A.人工费
  B.社会保障费
  C.劳动保险费
  D.企业管理费
  答案:b
  解 析:该题考核规费中社会保障费的构成。包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

  3.项目由于赶工,需夜间施工。已知该项目的合同工期为8个月,定额工期20个月,直接工程费00万元,其中人工费占20%,施工机械使用费占30%,且每工日夜间施工费用开支20万元,平均工资单价和机械台班单价分别为50元和20元,则夜间施工增加费为(  )万元。
  A.7.2
  B.0.8
  C.36.0
    D.4.0
  答案:b
    解 析:该题考核夜间施工增加费的计算方法。=[(-8/20)×(00×20%)/50]×20=0.8万元

  4.建筑安装生产工人的劳动保护费属于(  )
  A.企业管理费
  B.其他直接费
  C.现场经费
  D.直接工程费
  答案:d
  解 析:该题考核直接工程费的构成。包括:人工工日消耗量和相应等级的日工资单价(包括生产工人基本工资、工资性补贴、生产工人辅助工资、职工福利费及生产工人劳动保护费)。

    5.某房地产工程直接工程费5000万元,其中人工费300万元,机械使用费000万元,措施费800万元,其中人工费200万元,机械使用费200万元,间接费费率为40%,利润率为20%,则以直接费为计算基数时,该工程的利润为(  )万元
  A.60
  B.624
  C.400
  D.933
  答案:b
  解 析:以直接费为计算基础时利润的计算方法:
  间接费=直接费合计×间接费率
  利润=(直接费+间接费)×相应利润率
  间接费=直接费合计×间接费率=(5000+800)×40%=2320
  利润=(直接费+间接费)×相应利润率=(5800+2320) ×20%=624万元

    6.某工厂采购一台国产非标准设备,制造厂生产该台设备所用材料费20万元,加工费2万元,辅助材料费4000元,制造厂为制造该设备,在材料采购过程中发生进项增值税额4万元。专用工具费率2%,废品损失费率10%,外购配套件费5万元,包装费率2%,利润率为7%,增值税为4万元,非标准设备设计费2万元,则该国产非标准设备的原价为(  )万元
  A.42.35
  B.40.75
  C.39.98
  D.42.54
  答案:d
  解 析:该题考核单台非标准设备原价。单台非标准设备原价={[(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1+专用工具费率) ×(1+废品损失费率)+外购配套件费]×(1+包装费率)-外购配套件费}×(1+利润率)+销项税额+非标准设备设计费+外购配套件费={[(20+2+0.4)×(1+2%)×(1+10%)+5] ×(1+2%)-5}×(1+7%)+(4+4)+2+5=43.54

  7.某项目需购入一台国产非标准设备,该设备材料费12万元,加工费3万元,辅助材料费1.8万元,外购配套件费1.5万元,非标准设备设计费2万元,专用工具费3%,废品损失率及包装费皆为2%,增值税率为17%,利润为10%,则此国产非标准设备的利润为(  )万元。
  A.1.95
  B.2.15
  C.1.80
  D.1.77
  答案:c
  解 析:该题考核国产非标准设备的利润构成。考核的关键是:专用工具费=(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3%=(12+3+1.8)×3%=0.504万元,废品损失费=(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专用工具费)×2%=(12+3+1.8+0.504)×2%=0.34608,包装费=(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专用工具费+废品损失费+外购配套件费)×2%=(12+3+1.8+0.504+0.34608+1.5)×2%=0.383,利润=(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专用工具费+废品损失费+包装费)×利润率=(12+3+1.8+0.504+0.34608+0.383)×10%=18.033×10%=1.8万元。

    8.根据世界银行工程造价构成的规定,其中项目直接建设成本中不包括(  )。
  A.服务性建筑费用
  B.管道系统费用
  C.场地费用
  D.开工试车费
  答案:d
  解 析:本题考查世界银行关于工程造价构成的规定。世界银行规定,项目间接建设成本包括项目管理费、开工试车费、业主的行政性费用、生产前费用、运费和保险费以及地方税等六项,本题各选项中除开工试车费外,均属于项目直接建设成本的内容。所以正确答案应为D.

  9.用成本计算估价法计算国产非标准设备原价时,利润的计算基数中不包括的费用项目是(  )。
  A.专用工器具费
  B.废品损失费
  C.外购配套件费
  D.包装费
  答案:c
  解 析:本题考查国产非标准设备原价构成的计费依据,在利润的计算中不包括外购配套件费。

  10.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方式中,叉称为交工验收的是( )。
  A.分部工程验收
  B.单位工程验收
  C.单项工程验收
  D.工程整体验收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