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1年监理工程师《理论与相关法规》冲刺技巧

2011-05-18 15:16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考试范围及深度

  (1)本科目考试范围。完全限于由建设部组织编写、人事部组织审定的《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中明确的内容。

  (2)考试的深度。基本限于《全国监理工程师培训考试教材——建设工程监理概论》(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的所涉及的内容深度。

  根据历年考试情况来看,所考知识点不会超出考试大纲和考试用书的范围和深度。因此,在复习过程中,应考者应始终以大纲为依据,以考试用书为内容,以现行相关制度(包含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等)为基础进行复习。

  对于大纲上没有的、考试用书中没有涉及的、实际工作中有争议的、相关制度中有表述不一的,在命题中一般不会出现,考生不必再花时间去研究这方面的内容,也即应考者应重点吃透考试大纲中知识点,紧紧围绕考试教材中涉及的内容和深度,并灵活掌握和应用这些知识点的概念和内容,加上自身在实践中的体会,应是我们应考者复习、应考中重点注意的问题。

  2.冲刺阶段复习方法

  (1)书从厚到薄。通过前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应该已完成了教材的精读、第一遍泛读环节,有的同志可能已经完成了第二遍泛读工作,处于练习巩固阶段。书要越看越薄,看到最后应该手拿一本大纲就能将考试要点在脑子里浮现出来。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你本次考试可能就存在问题。

  (2)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重点,兼顾一般。

  (3)分析错误答案的原因。应考者在最后阶段练习时应注意对正确和错误答案的原因分析,而不是只选出正确答案就可以了,而应弄清楚正确和错误的原因,因为练习是模拟试题,实际考试中可能恰巧是用另一种提问方式,这样反复练习,对全面和熟练掌握知识点是非常有益的。

  3.答题技巧

  (1)正向选取法。

  (2)排除法。

  (3)猜。

  4.复习重点

  加强应用题的练习。按照各类执业资格考试的惯例,客观题的难度系数分为3个等级:基本题目、较难题目、高难度题目,比例一般为基本题目占50%左右、较难题目占30%、高难度题目占20%左右。较难题目和高难度题目的得分情况将决定考生能否通过执业资格考试。

  对于基本题目,考生只要按照大纲要求,通过适当的复习,基本能够作答;对于较难题目和高难度题目,除了领会大纲外,考生还应深入学习这些知识点,掌握相应的知识点,做到融会贯通。

  5.冲刺复习内容与安排

  现在离考试时间已经很近了,为了使大家在接下来的这一段时间里更好地掌握考试要点,结合历年来的考试情况,利用大约3节课的时间进行冲刺复习,主要内容包括:

  (1)重点知识点与难点。把本门课程的考试重点和知识点梳理一遍,分析考点可能的出题形式,补强工作可通过再次复习教材上自己不太熟悉的内容并结合做习题来实施。

  (2)重点题目。结合一套题目的讲解,明确2010年执业资格考试的重点题目,讲解答题思路,通过听课,大家可查找自身的薄弱知识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补强。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