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设备监理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设备监理师《合同管理》:设备工程设计合同

2017-09-01 17:23 来源:来源于网络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一)设备工程设计合同义务

1.委托人的义务

①提供设计依据资料并对资料的正确性负责。在设计工作开始之前,委托人应向承包人提交设计工作的技术要求及附图。委托人应当明确设备工程的具体要求,明确设计范围和深度、检验标准。

②保护设计人知识产权。委托人应当保护设计人的投标书、设计方案、文件、资料图纸、数据、计算机软件和专利技术。

未经设计人同意,委托人对设计人提交的设计资料及文件不得擅自修改、复制或向第三方转让或用于本合同以外的项目。如发生以上情况,委托人应承担法律责任,设计人有权向委托人提出索赔。

③遵循合理设计周期的规律。如果委托人从工程进度的角度或其他方面的考虑,要求设计人比合同规定的时间提前交付设计产品,须征得设计人的同意。

委托人不应严重背离合理设计周期的规律,强迫设计人不合理地缩短设计周期的时间。双方经过协商达成一致并签订提前交付产品的协议后,委托人应支付相应的赶工费。

④交付合同定金,合同顺利履行后,定金应当折抵合同款或者返还。

⑤应提供必要的其他协助。

2.设计人的义务

①设计人应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规定的标准、规范、规程和技术要求,依照合同约定的要求,进行设备工程的设计工作,并依照合同规定的进度、质量要求提交设计成果。

②设备工程的设计如果在可能的范围内进行必要修改,应由设计人承担。设计人不能拒绝委托人的修改要求。

当然,对于委托人因故要求修改设备工程设计的,除设计文件、设备工程的提交时间另定外,委托人还应依设计人实际返工修改的工作量增付有关费用。

③设计人对所承担设计任务的设备工程应依照合同规定配合安装调试或者进行安装前技术交底,解决装配中的有关设计问题,负责设计变更和修改预算,参加工程竣工验收。

(二)违约责任

委托人的违约责任

①委托人不履行合同,无权请求退回定金。

②由于变更计划、制造要求,提供的资料不正确,未如期提供设计工作必须的资料或工作条件,因而造成设计工作的返工、停工、窝工,或修改时,委托人应依照设计人实际消耗的工作量增付费用。

③委托人延误支付。设计的成果按期、按质、按量交付后,委托人依合同的约定,偿付相应的合同款。委托人超过合同规定的日期付费时,应偿付逾期违约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onstructor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