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教育|选课中心|网校名师|建筑题库|课程试听|直播课堂|免费资料|建筑书店|实务讲堂|网校介绍|帮助|客服|首页

安全评价师

考试动态|复习指导|报考指南|招生方案|网校名师|免费试听|热点专题|论坛热帖

安全评价师报考指南

考试简介 报考条件 报考手续 考试科目、成绩管理 考试时间 注册登记
考试简介
 

  安全评价师资格考试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统一组织实施。暂定每年安排二次(上下半年各一次)。

  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考试内容包括基础知识与综合应用两部分,分两个半天进行,考试时间各为150分钟。基础知识的试卷满分各为120分,合格标准各为72分;综合应用的试卷满分为100分,合格标准为60分。

  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在一次考试中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为合格。考试不设补考。考试合格者,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登记手续,取得《安全评价人员资格证书》。

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参加安全评价人员的资格考试:

  (一)取得安全工程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工作5年以上;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工作7年以上;

  (二)取得安全工程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工作3年以上;其他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工作5年以上;

  (三)取得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以上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工作1年以上;其他专业研究生以上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工作2年以上。

报考手续
 

  参加安全评价人员资格考试应按如下程序报考:

  步骤一:在指定时间内登陆安全评价管理咨询中心网页进行网上报名操作;

  步骤二:将报名材料送所在地省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或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进行报名资格条件初审;

  步骤三:初审通过后,将报名材料用特快专递寄至安全评价管理咨询中心进行报名资格条件复核;

  步骤四:在指定时间内下载复核结果通知书;

  步骤五:交纳考试费用;

  步骤六:在指定时间内下载准考证;

  步骤七:按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参加考试;

  步骤八:按指定时间查看考试结果,下载考试结果通知书。

报名时间
 

详情请关注本站考试动态栏目。

考试时间
 

  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综合运用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考试的具体时间请关注本站考试动态栏目。

考试科目、成绩管理
 

  安全评价师考试科目:基础知识与综合应用。

  安全评价师考试题型及分值

考试科目 单选题 多选题 客观题 总分 难易程度比例
  基础知识
 80道每题1分
20道每题2分
  120分 较容易题约30%;
中等难度题约50%;
较难题约20%。
  综合应用
      论述题1道,20分;
分析题1道,35分;
模拟题1道,45分。
100分   
考试形式及考生提醒
 

  考试形式为笔试、闭卷,分为基础知识和综合运用两个科目。基础知识满分为120分,72分以上为合格;综合运用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两个科目一次考试均合格方为通过。

考试教材参照
 

  安全评价总论(上册上篇)、安全评价方法及应用指南(上册下篇)、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下册)

成绩管理及考试周期
 

  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在一次考试中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为合格。

注册登记
 

  安全评价人员资格登记、证书颁发工作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