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不是消防专业,报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值得吗?

2020-05-19 19:2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许多考生都爱用“值”与“不值”来评判一个资格证考试,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作为一个没有被推迟考试时间,并且目前还相对稳定的考试受到了许多人的青睐。

与此同时,在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报考条件中,对于专业和工作年限的要求都是比较宽泛的,消防相关专业可以报考此项考试,其他专业依然也可以。

但是一些考生可能会觉得:如果我是消防相关专业,那么从事这个行业可能会比较不错,如果我不是消防相关专业,我从事这个行业到底值不值得,这不就等于是抛弃了我原来所学的专业了吗?

事实上,如果拿到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资格的话,并不等于就抛弃了之前所学的专业,所学的知识都印在自己的大脑里,学到即是赚到,即使以后用不到,那也是对精神的一种丰富,对学习能力的一种提高。

此外,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就业前景是十分好的,拿到证书后不只是可以从事非常明确的消防工作,跟消防有些关系的工作都可以从事,因此考生在拥有消防工程师就业资格之后,有两种选择:

一、从事消防工程师相关工作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能够从事的工作有很多,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职业:

业务经理、项目经理、预算员、消防工程项目经理、机电工程师、水电工程师、消防施工员、施工员、消防项目经理、消防工程预算员、资料员、消防工程师等。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暂行规定》,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有明确的执业范围:

1.消防设施护保养检测(含灭火器维修);

2.消防安全管理与消防技术培训;

3.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

4.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5.公安部或者省级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6.火灾事故技术分析。

除以上执业范围之外,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还可以任消防讲师,受聘于学校。

二、将资格证拿在手里,以备不时之需

这个方法就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想法了,因为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岗位都可以用机器人或者是电脑设备来代替,大多数的人都会面临着失业的危机,哪怕是当下工作比较稳定的,也会担心自己将来职业规划的问题。

所以在这个时候考一个专业技术资格证是越来越多上班族的选择,可以给上班族多一条出路,也可以让上班族的薪资更高一些,并且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上班族的阅历,提高学习能力,如果今后真的遇到了工作中的突发情况,此证也可以用来当做上班族就业的另一块敲门砖。

2020年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课程已经开通了,那么如果你对2020年的课程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吧!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交流群,让你的备考之路不再孤独!

干货!那些在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刷题时需要注意的事情!

速看!那些在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前,你需要准备的资料!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