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就业前景真的像大家说的那么好?

2020-05-20 15:2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受到别人评价的影响,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作为近些年来新兴的一个考试,居然能够收获到非常多的好评,这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就业前景是否真的像大家说的那么好?

首先在这里回答大家:是的,就业前景的确不错。

但是大家要明确一点,任何的好与不好都并不是绝对的,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判定,年入千万的人也并不会在意这一个小小的资格证,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讲,前景还是十分可观的,具体好在以下方面:

市场需求量如何?

2019年5月23日,民政部等四部门召开2019年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视频会议中,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罗永强表示:“对于大型养老机构还要积极聘用注册消防工程师,组建专业的管理团队实施规范的管理,同时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常态开展内部的防火检查、巡查和消防宣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从这里可以看出,对于一些专业的机构还是要配备相应数量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

考试目前只举行了5年左右,通过考试的人数是有限的,但是市场缺口很大,因此并没有填补完整个市场对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需求,因此未来几年仍然需要大量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并且一些消防单位都需要配备相应数量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人才。

这个行业的受重视程度如何?

这是一个非常荣耀并且非常体面的工作,这个行业对于从业人员的要求也十分严格,非常考验大家的专业技术知识,并不是烂大街的职业。近些年来消防安全越来越受重视,大街小巷都能够看到消防安全的宣传标语,所以说消防行业现在急需高素质、专业性强的、有资格证认证的人才。

根据相关规定,一些大型的商场、影院等等场所消防安全防护一定要做到位,可见消防安全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自古以来火灾时有发生,消防安全一直是受关注的重点,因此消防行业还是十分有前景的。

消防工程师的福利待遇如何?

注册消防工程师享有国家规定的福利和待遇,双休、法定假日、五险一金等等这些国家规定的福利其都能够享有,并且根据所受雇佣单位的不同,还有可能享受到一些其他福利。

2020年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新课程已经上线了!点击此处了解详情>>

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备考的话,不如来报名辅导课程学习吧!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正规吗?报考到底值不值?

距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足半年,如何安排备考计划?

越来越多的人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了,你还在等什么呢?

零基础的考生,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一级消防工程师课程?

好好学习就要远离手机?手机上也能学习一级消防工程师的神器推荐!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