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在拥有了执业条件后,就业前景好不好?

2020-05-26 17:3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随着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用火用电都十分普遍,而此时消防安全就显得十分重要。无论是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还是在影视方面对消防相关行业的宣传,都可以看出近些年来消防安全行业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并且根据历年的报名人数来看,每一年的报名人数都在增加,并且增幅不低。

所以消防工程师还是一个比较炙手可热的职业。消防行业也是涉及到民生和千家万户的行业,也需要非常专业的拥有资格证书的高素质人才。

随着消防领域新政策的出台,执业证书将成为刚性需求。行业人才短缺,加上职业证书的专业性强,职业对口程度高,让不少从业人员洞察了证书的良好发展前景,越早取证,越早受益。

市场缺口依然很大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目前只举行了5年,还处在考试的初级阶段,每一年通过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人数都是有限的,这些人数在庞大的市场看来并不足以满足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需求缺口,并且在一些相关领域有规定部分单位需要配备指定数量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收入比较可观

既然市场缺口这么大,由此可见消防工程师的收入也是比较可观的,但是不同的城市收入水平不相同,一般情况下正常的节假日以及福利注册消防工程师都能够得到。并且根据个别公司对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需求数量不同,开出的工资价格也不尽相同,毕竟人才依然处于稀缺状态,工资价格可想而知。

企业消防工程师的数量有要求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许多单位都要求配备一定数量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行业是一个涉及到千家万户的行业,这些年来国家对消防安全也越来越重视,任何一个企业单位都需要相关的消防安全设施和专业消防技术人员,所以这个行业就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大家可以不用担心消防工程师的就业前景问题。

能够从事的岗位比较多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再拿到执业资格后,能够从事的工作类型和岗位也是比较丰富的,可以参考以下:

业务经理、项目经理、预算员、消防工程项目经理、机电工程师、水电工程师、消防施工员、施工员、消防项目经理、消防工程预算员、资料员、消防工程师等。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暂行规定》,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有明确的执业范围:

1.消防设施护保养检测(含灭火器维修);

2.消防安全管理与消防技术培训;

3.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

4.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5.公安部或者省级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6.火灾事故技术分析。

除以上执业范围之外,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还可以任消防讲师,受聘于学校。

所以报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是比较值得的,建设工程教育网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程已经上线了,对不同基础不同类型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的班次。VIP特训班、高效实验班、无忧定制班三种不同类型的班次,如果感兴趣的话,点击此处链接进入选课>>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黑眼圈的人无辜躺枪?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也要劳逸结合!

时间管理教科书?如何做好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的时间管理?

距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到半年,很难进入学习状态怎么办?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做题太慢?速来领取提高做题速度的方法!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