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需求量怎么样?看看相关规定中怎么说!

2020-05-28 18:4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你还在担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没有前景吗?不知道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有没有前景就轻易放弃报考吗?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自2015年开始考试,从开考到现在也不过才5年的时间,市场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每年通过的人数都有限,所以还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缺口,因此在整个社会上还需要非常多的消防工程师。

根据《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第十七条

对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火灾的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高层、地下公共建筑等火灾高危单位,除履行第十五条、第十六条规定的职责外,还应当履行下列职责:

(一)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研究本单位消防工作,处理涉及消防经费投入、消防设施设备购置、火灾隐患整改等重大问题。

(二)鼓励消防安全管理人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特有工种人员须经消防安全培训;自动消防设施操作人员应取得建(构)筑物消防员资格证书。

(三)专职消防队或微型消防站应当根据本单位火灾危险特性配备相应的消防装备器材,储备足够的灭火救援药剂和物资,定期组织消防业务学习和灭火技能训练。

(四)按照国家标准配备应急逃生设施设备和疏散引导器材。

(五)建立消防安全评估制度,由具有资质的机构定期开展评估,评估结果向社会公开。

(六)参加火灾公众责任保险。

并且在一些其他规定中也有以下要求: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是指从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等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的企业。

消防技术服务从业人员是指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中执业的注册消防工程师,以及取得消防设施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中从事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的人员。

1.从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服务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注册消防工程师不少于2人,且企业技术负责人由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担任;取得消防设施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少于6人,其中中级技能等级以上的不少于2人;

2.从事消防安全评估服务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应当具备:

注册消防工程师不少于2人,且企业技术负责人由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担任;

3.同时从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注册消防工程师不少于2人,且企业技术负责人由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担任;取得消防设施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少于6人,其中中级技能等级以上的不少于2人;

具备下列条件的一级资质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机构可以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执业,但应当在拟执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支机构:

(一)取得一级资质二年以上,申请之日前二年内无违法执业行为记录;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十人以上,其中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至少八人,不包括拟转到分支机构执业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及已设立的分支机构的注册消防工程师。

拟设立的分支机构注册消防工程师数量,应当不少于所申请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条件要求的注册消防工程师人数的百分之八十,且符合相应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的其他条件。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分支机构应当在分支机构取得的资质范围内执业。

怎么样?看了这些规定,你还不够心动吗?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前景大好,如果感兴趣的话,不如趁着现在抓紧时间投入到复习当中吧,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尚未开始,可以在报名前先进行复习,给自己多留一些时间。

如果担心自己学习没有规划的话,可以选择报名辅导机构的课程进行学习,2020年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已经上线了,对于不同类型不同时间安排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的班次,如果感兴趣的话,点击此处链接进入报名>>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备考过程忧心忡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你也害怕吗?

逃避不仅可耻而且没用!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不要总想碰运气!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太难?掌握这些方法,让备考案例分析更高效!

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备考时间越长越好?备考误区,你中招了吗?

消防工程师错题率太高?掌握这个方法,提高自己的做题正确率!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