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工程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岩土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年岩土工程师考试《基础知识》知识点:工程经济

2017-06-27 13:5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九月的岩土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马上就要到来了,为了助力考生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老师们为考生总结出以下知识点,助在备考路上坚持不懈的你一臂之力!

  1、 总投资=固定资产投资+流动资金+建设期利息+投资方向调节税。

  2、 名义利率和年有效利率的关系i‘=(1+r/m)m-1.(r为名义利率,一年中计算利息m次,每次计息的利率为r/m.)

  3、 在(F/A,i,6)的现金流量中,最后一个A与F的位置均在第6年末。

  4、 居住小区设计方案的技术经济分析评价常用密度指标来衡量。按公共建筑的特点,其设计方案评价指标应包括满足社会需求和社会资源消耗指标两大部分。

  5、 在进行施工方案的技术经济评价时,降低成本率应根据降低成本额/预算成本(%)来计算;施工方案的技术经济评价首要问题时技术方法切实可行。

  6、 对建筑方案进行综合技术经济分析的重要依据,用以评价和论证工程设计在经济上的合理性是:设计概算。

  7、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是指付给建筑安装工程施工单位的全部生产费用。其中的税金包括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建筑安装直接工程费包括:直接费、其他直接费、现场经费。

  8、 建筑产品价格是建筑产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它由生产成本、利润和税金组成。

  9、 工程监理费属于与项目建设相关的其他费用。

  10、采用单价法与实物法编制预算的主要区别是计算直接费的方法不同。

  11、具有独立设计文件,建成后可以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或效益的工程,称为单项工程。

  12、技术经济可行性研究是建设项目投资决策的基础。

  13、建筑工程在进行招标时,招标单位必须具备的条件是:具有法人资格。

  14、索赔事件发生后的20天内应向业主发出要求索赔的通知。

  15、合同某一方当事人对仲裁机构裁决的合同争议不满意时,应无条件执行仲裁决定。

  16、价值工程中,功能的定义为用户直接需要的基本功能。

  17、价值工程中的方案评价是对新构思的方案进行技术、经济和社会评价。

  18、在对非确定型决策问题进行分析时,当决策者对决策失误的后果看的较重,一般可采用最小最大后悔值法;对有利情况的估计有充分信心时,一般可采用最大最大收益值法;当决策者偏于保守,不愿承担更大风险时,一般采用最大最小收益值法。

  19、预测按其内容可分为技术预测和经济预测。根据一个或一组自变量的变动情况预测与其有相关关系的某随机变量的未来值的预测方法是:回归分析法。

  20、通过有控制的反馈,有效收集专家意见进行预测的方法是:特尔菲法。

  21、盈亏平衡点越低,项目盈利的可能性就越大,抗风险能力越强。进行盈亏平衡分析时,项目的可变成本随产量变化而变化。

  22、可行性研究的核心内容是建设项目经济评价。

  23、建设项目的财务评价指标中,流动比率属于:债务清偿能力指标。

  清偿能力分析时,一般认为流动比率不应小于1.2~2.0,流动速率不应小于1.0~1.2,资产负债率载0.5~0.8内是合适的。

  24、财务净现值是按行业的基准收益率或设定的折现率,将项目整个计算期内各年净现金流量折现到建设初期的现值之和。

  25、为了正确评价项目对国民经济所作的贡献,在进行国民经济评价时所使用的计算价格,原则上应采用影子价格。

  26、项目评价时,FIRR(内部收益率)>ic时,项目可以考虑接受。

  相关推荐:2017年岩土工程师考试《基础知识》知识点:砌体结构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