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工程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岩土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年岩土工程师考试《基础知识》知识点:质量保证措施

2017-07-14 14:2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九月的岩土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马上就要到来了,为了助力考生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老师们为考生总结出以下知识点,助在备考路上坚持不懈的你一臂之力!

  1.工程开工前组织或建议组织全体管理干部、技术干部学习合同文件和技术规范,严格按照施工工艺和部颁施工规范组织施工,并结合工程特点和创“鲁班奖‘’计划,制定各类工艺和技术质量标准细则,牢固树立质量第一、争取全优的思想。

  2、坚持设计文件分级会审和技术交底制度,这是工程管理的重要手段,在我标双和公路路基工程建设中得到实践性的检验。重点工序由总工程师、主管工程师审核;一般工序由专业工程师审核,每份图纸必须经过两名以上技术干部审核并填写审核意见。在严格审核的基础上由技术人员向施工人员进行四交底:即施工方案交底,设计意图交底,质量标准交底,创优措施交底,并有记录。

  3、认真贯彻ISO9000质量管理国际标准。工程施工中做到每个施工环节都处于受控状态,每个过程都有《质量记录》,施工全过程有可追溯性,要定期召开质量会,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以推进和改善质量管理工作,使质量管理走向国际标准化。

  4、保证技术资料和施工控制资料详实,及时找监理签认,能够准确反映施工全过程并和施工同步,同时满足竣工验收的要求。

  5、编制可行性的施工组织设计并组织落实,抓好重要工艺流程、重点环节的摄影和编辑,为申报优质工程积累资料。

  6、同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联合创优。按规定办理各类变更设计并做到签证手续齐全。

  7、加强专业技术工人岗位培训包括对职临工的培训 ,提高实际操作技术水平。

  8、采用现代检测设备,加强测量及试验工作的管理,测量和试验工作及时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到工程的进度和质量,为此本工程各施工队均设立测量组,各个测量组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联系,以保证各项工程的连续一致性,同时各项目分部的质量员直接抓测量工作,以保证测量工作的及时准确。

  9、积极推广采用各种“四新”项目,对当前国内外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和新工艺”结合本工程的特点,认真研究加以采用。

  10、针对本工程特点,从施工保证方面制定出各分项工程的创优措施,使全部施工人员明确创优目标。在施工过程中接受监理工程师的监督,进行自检、互检、交接验收,并定期不定期地进行质量检查,从经济保证方面层层签订质量承包责任书,制定奖罚措施。

  相关推荐:2017年岩土工程师考试《基础知识》知识点:地基反力规定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