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考试教材 > 正文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时,可以用电子版教材学习吗?

2020-05-27 15:4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许多考生为了方便快捷,都会选择电子版的教材进行学习,然后再自行购买阅读电子教材的设备,例如现在比较火的网络阅读器或者平板电脑等等,而在用电子版学习的过程中,也有许多考生会发现电子版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方便快捷,使用过程中也受到很多条件的限制。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涉及到三本教材,分别为《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那么这三本教材究竟是电子版更好一些,还是纸质版更好一些呢?

其实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划分两种学习方式好还是不好,主要是适应的人群不同,一些考生对纸质书还是电子版书籍没有太大的看法,这样的考生在备考过程中,用哪一种复习资料都可以学的不错。

而一些考生可能会觉得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看会对眼睛造成损伤,这的确是非常需要在意的地方,就保护视力层面来讲,长时间看书其实对眼睛也有一定的损伤,但比起电子屏幕,纸质书还是相对损伤更小一些。

所以没有“好还是不好”这样的说法,但是绝大多数的考生都会选择用纸质教材进行复习。纸质教材的优点有以下几种:

方便做笔记

任何的笔记方式都没有实打实的写在纸上来的更加清晰有条理,在复习过程中也能够立即回复起当时的学习场景和状态,对复习也有帮助。

学习过程更加专注,没有外在条件干扰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自己曾经背单词的时候,用手机背单词是不是还是会经常跳转到其他软件上,而用纸质书学习的时候,将手机放在距离较远的地方,这样就可以降低分心的频率。

对眼睛的伤害相对来说小一些

总结起来就是,用现在特别流行的一句话来说:可以,但没必要。

纸质教材是当下绝大多数的考生的选择,所以这么多人选择纸质教材一定是有原因的,纸质书籍在互联网越来越发达的大潮中也并没有丧失它的重要性,可见如果想要复习的更高效的话,还是尽量选用纸质书籍。一些考生拿到了电子版的书籍也会将他们打印出来,所以不如直接买纸质书籍来的更划算、更便利。

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已经上线了,针对不同类型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类型的课程,无论是零基础还是有基础的考生都提供了合适的课程,如果你感兴趣的话,看看有没有符合你条件的一级消防工程师课程吧!点击此处链接进入选课>>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免费试听?免费题库?哪里能够找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程?

今天学,明天忘?因为你没有掌握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高效复习法!

那些不易察觉的消极心理暗示,会影响你的消防工程师备考节奏!

上班族如何利用闲暇时间,进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