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级造价备考要学会利用科目特点 提高备考效率

2019-04-23 14: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正在紧张进行中,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备考效率是所有考生都关心的问题。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整理了一些学习小窍门,供大家参考。

  1、 基础科目:相对简单一点,在大致了解全书内容的情况下,试着做一下往年试题,看看自己能掌握多少,出错的地方及时弥补。基础科目题型基本上为选择题,做选择题有其一定的技巧和方法的,单选题不会也要蒙一个,多选题自己没把握的话就蒙上1-2个,少选有分,错选一个就一分都没有了。

  2、专业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与“安装工程”两个专业方向,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报其一。这个科目中各章节的内容互相独立,知识点较为分散。大家在做历年试题的时候发现,这科每年都有偏题,所以说掌握基础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知识点都联系在一起,才能解决一些疑难问题。

  下面来说说最难的《案例分析》,也是考生十分头疼的科目,公式比较多,计算量大,可以从以下方面入手:

  (1)适用条件,不适用场合;

  (2)原理和不同角度的含义;

  (3)计算公式,包括单位,系数的取值范围,字母所代表概念的准确含义;

  (4)结果判断标准和方法。

  做练习时不要盲目的搞题海战术,要质大于量。对案例分析这样主观考试题目,如何作答也是关键。大多数考生做题时,题目涉及的知识点都会,但是得不到高分,甚至不及格,原因就是答题习惯不好。建议精做历年试题,将思路梳理到历年试题的思路中,养成好的答题习惯。要做到答题步骤和参考答案一模一样就更好了。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