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北京市2021年工程造价咨询统计调查工作情况通告

2022-04-02 09:3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市属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造价咨询统计调查的通知》(建办标函〔2022〕2号)要求,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根据职责迅速部署、及时督促、认真审核、细致指导,在市属各造价咨询企业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克服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来的种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2021年统计调查工作。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分析

统计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3月12日,我市共有410家企业登录《工程造价咨询统计调查系统》,397家企业完成了统计工作,还有一部分企业未按时完成上报工作

2021年统计调查数据显示,397家造价咨询企业中,专营工程造价咨询的企业为114家,占造价咨询企业总数的28.72%,兼营工程造价咨询的企业为283家,占造价咨询企业总数的71.28%。

397家造价咨询企业营业总收入494.66亿元,其中,工程造价咨询业务总收入165.20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33.40%。在所报的造价咨询企业中,工程造价咨询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43家,占报送企业数量的10.83%。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收入68.79亿元,占造价咨询收入的41.64%,比往年显著增加,表明全过程造价咨询模式正在逐步占据主导地位。造价咨询收入涉及的工程造价总额约8.70万亿元。经过分析计算,企业年度从业人员人均造价咨询产值约为35.43万元/人·年。

397家造价咨询企业共有从业人员46631人,其中,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8892人,占从业人员总数的19.07%;高、中、初级职称的人员分别为5494人、11163人、4328人,各占从业人员总数的11.78%、23.94%和9.28%。

397家造价咨询企业营业总收入494.66亿元,管理费用75.05亿元,实现的营业利润12.10亿元,营业成本358.19亿元,其中,应付职工薪酬111.58亿元。

二、存在的问题

(一)从今年上报的情况来看,统计调查工作已被大部分企业熟知,报送数量比往年有所提升。但是,由于人员流动大、企业管理不到位等原因,仍存在部分企业未按时上报数据以及填报数据的准确性不高等问题。企业应高度重视统计调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细化人员离岗的交接工作。

(二)由于资质取消,2021年不要求未取得资质的造价咨询企业填报数据,因此,数据统计不完整,在一定程度上对数据有一些影响。

三、下一步工作

(一)为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在对造价咨询企业进行日常监管时,重点核实企业收入情况。

(二)适时发布统计分析详细数据,让企业看到统计调查工作的成果,提高企业上报数据的积极性和准确性。

(三)依据《北京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及其注册造价工程师市场行为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本次统计的造价咨询收入作为企业报送业绩信息审核的参考依据。现将2021年我市造价咨询企业主要业务类型收入排序予以公布,如有异议请及时与我站联系。

特此通告。

附件:造价咨询收入排名前100位企业

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2022年3月30日

注:信息来源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附件内容请前往官网查看。

造价咨询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