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老师解析】2015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及答案(69-76题)

2015-09-18 08:32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老师解析】2015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及答案(69-76题)

二、多项选择题

71.某市一化工厂二氯乙烷车间反应釜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致34伤。事后,该市安监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一同深入该厂进行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发现的人的危险因素要求该厂加强安全培训,同时,要求该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自查互纠跟踪活动。安全监管部门这种做法体现的安全生产管理的原则有()。

A.系统原理的封闭原则

B.人本原理的行为原则

C.预防原理的偶然性原则

D.人本原理的激励原则

E.预防原理的3E原则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管理原理与原则。针对发现的人的危险因素出发体现了人本原理的行为原则和预防原理的3E原则。参见教材P7

到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bbs.jianshe99.com)与大家讨论

【老师解析】2015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及答案(69-76题)

74.某火力发电厂由于发展需要,采用了烟气脱硝工程,增设液氨储罐区,用于脱除锅炉燃烧废物烟气中的氮氧化物,减少大气中有毒有害气体的排放。依据《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公告六条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70号),该电厂制定了相应的风险公告,下列关于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公告的做法中,符合该规定的有()。

A.电厂醒目区域设置公告栏,液氨储罐区张贴信息卡

B.公示受教育培训人员风险管理的认知程度

C.现场作业岗位设置液氨性质、危害和防治信息专栏

D.在进料作业区域标明安全操作规程

E.在液氨储罐区标明应急措施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C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设的原则。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公告六条规定:(1)必须在企业醒目位置设置公告栏,在存在安全生产风险的岗位设置告知卡,分别标明本企业、本岗位主要危险危害因素、后果、事故预防及应急措施、报告电话等内容。(2)必须在重大危险源、存在严重职业病危害的场所设置明显标志,标明风险内容、危险程度、安全距离、防控办法、应急措施等内容。(3)必须在有重大事故隐患和较大危险的场所和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标志,标明治理责任、期限及应急措施。(4)必须在工作岗位标明安全操作要点。(5)必须及时向员工公开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决定、执行情况和整改结果。(6)必须及时更新安全生产风险公告内容,建立档案。参见教材P64

到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bbs.jianshe99.com)与大家讨论

【老师解析】2015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及答案(69-76题)

【1-5题】 【6-10题】 【11-17题】 【18-24题】 【25-31题】

【32-40题】   【41-47】   【48-54】   【55-60】 【61-68】 【69-76】 【77-85】

 讨论点击参与2015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试题讨论>>

责任编辑:youyou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