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影响评价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考试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考试西藏考区考务工作的通知

2018-02-28 17:23 来源:西藏人事考试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157号)和《关于做好2018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8〕5号)精神,为做好我区2018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2018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资格考试时间统一定于2018年5月19-20日。

19日上午09:00-12:00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

下午14:00-17:00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

20日上午09:00-12:00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

下午14:00-17:00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

本次考试考点统一设在拉萨市。

二、报名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环境保护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7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8年。

(二)取得环境保护相关专业学士学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5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学士学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6年。

(三)取得环境保护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2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3年。

(四)取得环境保护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1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博士学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2年。

三、免考条件

截止2003年12月31日前,长期在环境影响评价岗位上工作,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免试《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和《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2个科目,只参加《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和《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一)受聘担任工程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满3年,累计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相关业务工作满15年。

(二)受聘担任工程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取得环保总局核发的“环境影响评价上岗培训合格证书”。

四、取得职业水平证书的条件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级别为考全科)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级别为免2科)考试的人员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并在考后通过资格复审方可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五、报名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2018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资格初审相结合的办法。

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2月28日至3月19日。

网上报名地址: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

(二)报名程序

1.考生报名照片预处理

“考试报名服务平台”实行注册和报名照片资源共享,考试机构不再对照片进行审核。考生注册之前,请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软件,自行进行照片审核处理,只有通过审核处理后新生成的报名照片才能被网上报名服务平台识别,照片上传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审核通过。

曾在2017年度之前(包含2017年度)在西藏考区参加过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为“老考生”,“老考生”不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直接进行网上缴费,完成报名即可。考生类型为“新考生”、“异地考生”,须进行现场资格初审。

2.考生网上注册

考生登录http://www.cpta.com.cn(中国人事考试网)或http://zg.cpta.com.cn/examfront(网上报名服务平台),点击“注册”按钮,按照提示认真填写个人注册信息并上传已处理好的照片,确保个人信息真实、完整、准确。请考生牢记注册用户名和密码,用于以后报考其他考试使用。

3.考生网上报名

注册成功后,考生登录服务平台,点击左侧“进入网上报名”栏目,选择“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下一步报考省份选择“西藏”,进入报考信息填写页面,请考生按照要求进行填写。

成功填写报考信息后,请再次认真检查,确认无误后点击“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确认后,考生将无法修改报名信息),用A4纸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一份,并经本单位盖章,用于资格审查时使用。

(三)现场资格初审及现场缴费时间

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资格考试报名初审考后复核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4】45号)文件精神,本次考试我区实行报名初审考后复审的方式进行资格审核,请考生诚信报名。

现场资格初审时,“新考生”、“异地考生”须提交《资格考试报名表》(需本单位审核盖章)、从事环评工作经历证明,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老考生”直接网上进行缴费即可。

现场资格初审时间:2018年2月28日至3月20日正常工作日进行

现场资格初审地址: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政工人事处,0891-6849015.

通过环保厅现场资格初审后,请携带盖有环保厅公章的《资格考试报名表》送到西藏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拉萨市八一北路,西藏人力资源市场综合服务楼4楼406办公室,0891-6845920)进行网上资格审核。否则,将无法进行下一步网上缴费工作。

网上缴费时间:2018年2月28日至3月20日(支付方式:支付宝)

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资格初审及现场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本项考试。

(四)打印准考证时间

2018年5月15日至5月18日,通过资格初审并已交费的考生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自行打印准考证。

(五)收费标准及开具财政统一收据时间

按照相关收费文件规定,每科85元;需开具财政统一收据的考生,请于3月1日—3月21日到西藏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开具收据。

六、注意事项

(一)应试人员应考时,须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考场上应备有草稿纸,供应试人员使用,考后收回。1、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答题卡首页);2、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3、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填涂答题卡时必须使用2B铅笔。

(二)届时成绩在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公布,请拟合格考生在成绩公布后一个月内根据西藏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新浪官方微博(新浪微博昵称:西藏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关于考后资格复审的通知要求,做好考后资格复审工作。

(三)根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为杜绝考场抄袭等作弊行为,阅卷时将对所有考生答案等进行比对分析监测,无论抄袭、被抄袭或试卷答案雷同,均取消考试成绩。考生在考试中要认真检查填涂信息,保护好自己的答卷和答题卡,防止被他人抄袭,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诚信参考意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