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90-100题)

2015-09-20 13:02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第90-100题),由老师【达江】带领专业一级建造师考试教研组团队完成,是目前网上最权威的一级建造师答案

  【估分更准确】老师针对每一道一级建造师试题及对应的答案都会进行详尽的分析解读,提高您的估分准确度!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答案及解析

  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答案及解析由老师整理而成,部分网站未经许可擅自转载、抄袭,造成内容有所缺失或错误,请大家以建设工程教育公布的为准!

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

92.在双代号网络图中,虚箭线的作用有( )。
A.指向        B.联系        C.区分
D.过桥        E.断路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C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虚箭线是实际工作中并不存在的一项虚工作,故他们既不占用时间,也不消耗资源,一般起着工作之间的练习、区分和断路三个作用。选项BCE是正确的。参见教材P129。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此知识点与网校2015年模拟试卷(二)第23题,习题班练习中心1Z20300第27题考查的基本相同。相关知识在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基础班中有相应讲解。
到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bbs.jianshe99.com)与大家讨论

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

 

94.某工程项目的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当计划执行到第4周末及第10周末时,检查得出实际进度前锋线如下图所示,检查结果表明( )。

A.第4周末检查时工作B拖后1周,但不影响总工期

B.第4周末检查时工作A拖后1周,影响总工期1

C.第10周末检查时工作G拖后1周,但不影响总工期

D.第10周末检查时工作I提前1周,可使总工期提前1

E.在第5周到第10周内,工作F和工作I的实际进度正常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时标网络图。选项A,正确的表述应是“第4周末检查时工作B拖后2周,但影响总工期1周”;选项DH工作进度正常,受H的制约,K工作不能提前开始,因此不能使总进度提前1周;选项E,正确的表述应是“在第5周到第10周内,工作F和工作I的实际进度超前”。参见教材P133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时标网络图。该知识点与网校2015年模拟试卷(五)第81题考查知识点相同。另外,在网校基础班、习题班中也重点提及过。

 

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95-96题)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分析和施工成本考核。施工成本考核以施工成本降低额和施工成本降低率作为成本考核的主要指标。参见教材P84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分析和施工成本考核。该知识点与网校2015年模拟试卷(四)第21题,基础班练习中心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低7题所考查的知识点相同。

到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bbs.jianshe99.com)与大家讨论

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90-100题)

99.关于施工组织设计中施工平面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反映了最佳施工方案在时间上的安排

B.反映了施工机具等资源的供应情况

C.反映了施工方案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

D.反映了施工进度计划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

E.使整个现场能有组织地进行文明施工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设计的基本内容。施工平面图是施工方案及施工进度计划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它把投入的各种资源、材料、构件、机械、道路、水电供应网络、生产和生活活动场地及各种临时工程设施合理地布置在施工现场,使整个现场能有组织地进行文明施工。所以只有CDE符合题意。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设计的基本内容。相关知识点在项目管理冲刺班主要考点及难点章节中提及。

欢迎到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bbs.jianshe99.com)与大家讨论

 

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90-100题)

讨论点击参与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讨论>>

【1-5】 【6-14】 【15-18】 【19-26】 【27-33】 【34-39】 【40-47】

【48-55】 【56-63】 【64-71】 【72-80】 【81-89】 【90-100】

相关链接

  老师解析:2015年一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汇总

  老师解析: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及答案汇总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