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深度解读:报名条件

2015-12-31 19:2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6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然开启,相信很多考生有意报考。现在我们国家注册二级建造师2016年的考试报名已经陆续开始了,我们都知道二级建造师的报名条件对工作年限和专业都有一定的限制。很多考生可能对这个并不太清楚,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注册一级建造师达江老师将为您做出详细解答:

  达江:这个问题对于每一位立志考二级建造师的同学来讲都会受到一定的困扰。二级建造师的考试,应该说现在原则性的政策是每一个省市自己来组织考试。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全国统一大纲,各省市自己组织。但是这些年来比较规范的做法都是全国每个省都在同一个时间举行考试,并且每一个省市的试卷,只要你考的科目一样,试卷也完全一样。所以,我们现在的二级建造师,虽然说全国统一大纲,各省市自主命题、自主组织考试,但是考虑的内容来讲没有任何区别。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确实也有区别。区别在哪儿?区别可能在于每一位同学你所在省的合格线。比方说像二级建造师的相关法规这个科目,总分是100分,原则上60分及格,但有的省市相对比较低一些。比如说像前些年四川省这个科目50分就合格。而对于重庆市来说,要60分。所以,这是各个省市自主划定资格线。

  正因为有了这些区别,所以我们现在的二级建造师还是只能在你所参加考试的这个省市有效,不能跨省市执业。而我们的一级建造师是全国范围执业。刚才主持人也谈到了这个问题,我们在报考的时候一个有学历方面的限制,一个有专业方面的限制,还有施工管理工作经验方面的限制。在这儿我也跟大家简单地聊一聊。

  首先,对于二级建造师的报名条件,每个省市有每个省市具体的细则。所以,在接下来我讲的这些都是原则性的规定,每位同学当你所在省市的二级建造师的报名条件下来以后,再好好地研究研究。

  原则上,第一,我们要毕业以后有两年的施工管理经验才可以。这是我们的工作经验。

  第二,对于学历方面的要求,学历方面,二级建造师放得比较松一些,中专以上的学历都是可以的。在这儿提醒大家,中专以上的学历,大专可不可以?本科可不可以?都是没问题。但是像高中可不可以?高中这一块,因为没有涉及到具体的职业方面知识的沉淀和学习,所以很多省市对高中是不允许的。并且这个学历是要我们教育部门承认的学历,也就是说需要教委所颁发的,前些年有的省市有技校,是劳动部门颁发的,这个证书在有的省市是不被承认的。这是第二方面,学历方面。

  第三,实际上还有专业的限制。专业的限制,现在各个省市在逐渐地放开,原来的原则性的规定是必须要有工程或者工程经济类的专业,而现在是在逐步放开。比如说像重庆,重庆市对于报名条件来讲,当然工程及工程经济类的专业当然可以,如果不是,五年以上的施工管理经验,也是可以参加二级建造师的报名。除此之外还有浙江等,具体的省市,同学们可以关注一下建设工程教育网,我们会定期更新我们的报名简章,每个省市大家可以看一看。这是我说到的第三个方面,关于专业方面的限制。

  实际上对于2015年的报名就有一个新的变化,2016年这个变化会持续下去,那就是对我们的报名资格审核得相对比较严格。比如说像2015年涉及到江苏省的报名,就会有社保的要求,也就是说你在报名的时候,它得审核一下你的社保,社保在每个单位所缴纳的,这个单位的工作性质是什么样的,这个单位是否具有施工管理这方面的资质。这些审核得非常非常严格。我想对于2016年来讲,像这样的一个标准会更加严格一些。所以,这些都是同学们非常关心的。当然具体标准怎么样,还得看你所在的省市2016年具体的情况。

  刚才我们的主持人也谈到了,对我们2016年现在各个省市逐渐已经开始报名。是的,现在省市相对少一些。但我想在元月份,大规模地都会出来。

  这是我们报名的这些事。

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深度解读:如何应对偏难怪题
 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深度解读:提前备考的优势
 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深度解读:如何准备教材
 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深度解读:考试科目特点及如何备考
 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深度解读:报名条件
 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深度解读:二建拿下还可考一建吗?
 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深度解读:二级建造师的发展前景

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网上辅导热招中热点关注

更多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官方微信:jianzao2


责任编辑:youyou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