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大讲堂

“工程实务大讲堂,告别建筑小白”
3D建筑实训课程

密封防水材料施工质量控制要点

2017-02-08 15:59 来源:来源于网络
打印|收藏|
字号

| |

密封材料常用的主要有改性沥青和合成高分子密封防水材料两大类;施工方法根据材料不同各异,分冷嵌法和热灌法两种。

为确保施工质量应在施工机具的先用、配料与搅拌、粘结性能试验和嵌填背衬材料的控制,以及施工操作等几个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控制。

热灌法操作要重视密封材料现场塑化和加热温度一般在110~130℃;最高不得超过140℃,注意使用的温度计测温时应在中心液面下100毫米左右处进行。塑化或加热到温度(不宜低于110℃)应立即现场浇灌,嵌填要高出板缝3~5mm.

冷嵌法施工用手工操作,从底部嵌起,防止漏嵌虚填,注意不得产生混气现象;嵌填妥密实饱满,要按顺序进行,最好用电动或手动嵌缝枪进行操作。

防水层的保护层材料选用和施工应按设计图纸进行施工。

保护层施工时要注意防水层的保护,要在防水层上做好临时保护措施,严防戳破防水层,防水层施工完毕应及早进行下道施工工序,不宜间隔时间过长,防止防水层材质损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