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结构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正文

2010年造价师《计价与控制》典型试题详解1

2010-10-08 17:05 来源: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1.下列不属于建筑工程费用内容的是(  )
  A.供水、供暖等设备费用
  B.金属结构工程的费用
  C.场地平整建设工程教育论坛
  D.完工后的场地清理费用
  答案:d
  解 析:该题考核建筑工程费用内容。包括:①各类房屋建筑工程和列入房屋建筑工程预算的供水、供暖、卫生、通风、煤气等设备费用及其装设、油饰工程的费用,列入建筑工程预算的各种管道、电力、电信和电缆导线敷设工程的费用;②设备基础、支柱、工作台、烟囱、水塔、水池、灰塔等建筑工程以及各种炉窑的砌筑工程和金属结构工程的费用;③为施工而进行的场地平整,工程和水文地质勘察,原有建筑物和障碍物的拆除以及施工临时用水、电、气、路和完工后的场地清理,环境绿化、美化等工作的费用;④矿井开凿、井巷延伸、露天矿剥离,石油、天然气钻井,修建铁路、公路、桥梁、水库、堤坝、灌渠及防洪等工程的费用。

  2.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03] 206号)文件的规定,下列属于直接工程费中人工费的是(  )。
  A.六个月以上的病假人员的工资
  B.装卸机司机工资
  C.公司安全监督人员工资
  D.电焊工产、婚假期的工资
  答案:d
  解 析:本题考查直接工程费中人工费的具体内容。人工费是指直接从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的生产工人开支的各项费用。六个月以上的病假人员的工资属于企业管理费中的劳动保险费;装卸机司机工资属于施工机械使用费中的人工费;公司安全监督人员工资属于企业管理费中的管理人员工资;电焊工产、婚假期的工资属于直接工程费中人工费的生产工人辅助工资。所以,正确答案为D.

  3.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03]206号)文件的规定,对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和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列入(  )。
  A.材料费
  B.其他直接费
  C.措施费
  D.研究试验费
  答案:a
  解 析:本题考查直接工程费中材料费的构成。构成材料费的基本要素是材料消耗量、材料基价和检验试验费,其中,检验试验费是指对建筑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不包括新结构、新材料的试验费和建设单位对具有出厂合格证明的材料进行检验,对构件做破坏性试验及其他特殊要求检验试验的费用。所以,正确答案应为A.

  4.市区某建筑公司承建某县城已建筑工程,工程不含税造价为8000万元,则该施工企业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  )万元
  A.2.40
  B.2.4
  C.7.36
  D.7.37
  答案:d
  解 析:本题考查税金中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算。城市维护建设税=应纳营业税税额×适用税率,题目给出了工程不含税造价由此可求出工程的含税造价,即含税造价=8000/[-3%-(3%×7%)-(3%×3%)]=8273.0 (万元),应纳营业税=8273.0×3%=248.9 (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248.9×7%=7.37 (万元),因为纳税所在地为市区,故税率取定为7%.

  5.承包商承包的一项工程的直接工程费为80万元,间接费30万元,利润0万元,其中的50万元工程分包出去,营业税率为3%,城市建设维护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税率为3%,则改工程应缴纳的营业税及教育费附加为(  )万。
  A.5.80
  B.5.64
  C.5.43
  D.5.27
  答案:c
  解 析:工程不含税造价=80+30+0=220实际工程不含税造价=220-50=70含税造价为=70/(-3%-3%*7%-3%*3%)=75.80该工程应交的营业税及教育费附加=75.80*3%+75.80*3%*3%=5.43

  6.在国外建筑安装工程费中,属于开办费的项目是(  )。
  A.业务 资料
  B.代理人的费用与佣金
  C.业务所需手续费
  D.恶劣气候条件下的工程防护费
  答案:d
  解 析:本题考查开办费的构成。A、B、C属于管理费。

  7.国外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构成中,施工用水、用电费属于(  )。
  A.直接费
  B.管理费
  C.开办费
  D.其他直接费
  答案:c
  解 析:该题考核在国外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开办费的构成。包括:施工用水、用电费;工地清理费及完工后清理费;周转材料费;临时设施费;驻工地工程师的现场办公室及所需设备的费用;其他。

  8.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构成中,联合试运转费不包括(  )
  A.生产人员培训
  B.原材料费
  C.因施工原因发生的处理费用
  D.机械使用费
  答案:c
  解 析:该题考核联合试运转费的构成。不包括应由设备安装工程费用开支的调试及试车费用,以及在试运转中暴露出来的因施工原因或设备缺陷等发生的处理费用。

  9.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03]206号)文件的规定,有关自有模板及支架费的计算公式正确的是(  )
  A.模板及支架费=模板摊销量×模板价格+支、拆、运输费
  B.租赁费=模板使用量×使用日期×租赁价格
  C.模板及支架费=模板摊销量×模板价格
  D.模板及支架费=模板摊销量×租赁价格+支、拆、运输费
  答案:a
  解 析:该题考核有关自有模板及支架费的计算公式。模板及支架费=模板摊销量×模板价格+支、拆、运输费;租赁费=模板使用量×使用日期×租赁价格+支、拆、运输费。

  10.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03]206号)文件的规定,项目经理的工资列入(  )。
  A.其他直接费
  B.现场经费
  C.企业管理费采集者退散
  D.直接费
  答案:c
  解 析:该题考核企业管理费的组成内容。项目经理的工资属于管理人员工资。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