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建筑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注册建筑师 > 试题中心 > 正文

一级建筑师考试《建筑物理与设备》练习题(3)

2011-02-24 10:30 来源: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1.按《民用建筑热工设计规范》要求,夏热冬冷地区的热工设计应该满足下列哪一种要求(  )?
  A.只满足冬季保温
  B.必须满足冬季保温要求并适当兼顾夏季防热
  C.必须满足夏季防热要求并适当兼顾冬季保温
  D.必须充分满足夏季防热要求

  2.当两根或两根以上污水立管的通气管汇合连接时,汇合通气管的断面积应为最大一根通气管的断面积加其余通气管断面积之和的(  )倍。
  A.0.2
  B.0.25
  C.0.3
  D.0.35

  3.智能建筑主要有三大系统组成,下列哪个说法较准确(  )?
  A.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BAS),通信网络系统(CNS),办公自动化系统(OAS)
  B.通信自动化(CAS),综合布线(GCS),办公自动化(OAS)
  C.保安管理系统(SMS),停车管理系统(CMS),卫星及公用天线电视系统(CATV)
  D.建筑设备自动化(BAS),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FAS),办公自动化(OAS)

  4.在采光计算中,考虑到方向性的影响,朝南的窗口面积要比朝北的窗口面积:(  )
  A.大
  B.相等
  C.小
  D.不确定

  5.温度不超过100℃的采暖管道如通过可燃构件时,应与可燃构件保持多大间距(  )?
  A.5cm以上包括5cm
  B.至少7cm
  C.至少10cm
  D.至少15cm

  6.消声室(无回声室)内使用的吸声尖劈其吸声系数为:(  )
  A.1.0
  B.>0.99
  C.>0.80
  D.>0.50

  7.若想增加砖墙的保温性能,充分利用太阳能,采取下列哪一措施是不合理的:(  )
  A.增加砖墙的厚度
  B.增设一保温材料层
  C.设置封闭空气间层
  D.砖墙外表面做浅色饰面

  8.3mm普通玻璃的透射比约为:(  )
  A.0.9
  B.0.7
  C.0.82
  D.0.6

  9.在《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中,要求新建的居住建筑与参照建筑相比,单位建筑面积全年的采暖和空调总能耗应减少:(  )
  A.30%
  B.40%
  C.50%
  D.60%

  10.舒适性空调房间的空调送风量换气次数不宜小于(  )次/时(高大房间除外)。
  A.2
  B.5
  C.6
  D.8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