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建筑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注册建筑师 > 试题中心 > 正文

一级建筑师《建筑材料与构造》练习题(8)

2011-02-22 11:05 来源: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1.钢材经冷加工时效处理后,会产生下列何种结果?(  )
  A.弹性模量提高
  B.屈服点大幅度提高
  C.冲击韧性提高
  D.塑性提高
  提示:钢材经冷加工时效处理后强化的原因是:钢材在塑性变形中品格的缺陷增多,而缺陷的晶格严重畸变,对晶格进一步滑移起到阻碍作用,故钢材的屈服点提高,塑性和四性降低。
  答案:B

  2.有关低合金结构钢及合金元素的内容,下列哪一项是错误的?(  )
  A.锤是我国低合金结构钢的主加合金元素,可提高钢的强度并消除脆性
  B.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中加入的合金元素总量小于15%
  C.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具有较高的强度,较好的塑性、韧性和可焊性,在大跨度、承受动荷载和冲击荷载的结构物中更为适用。
  D.硅是我国合金钢的主加合金元素
  答案:B

  3.钢结构防止锈蚀的方法通常是表面刷漆。在下列常用做法中(  )是正确的做法
  A.刷调合漆
  B.刷沥青漆
  C.用红丹作底漆,灰铅油作面漆
  D.用沥青漆打底,机油抹面
  提示:常用底漆有红丹、环氧富铸漆、铁红环氧底漆等;面漆有灰铅油、醇酸磁漆、酚醛磁漆等。薄壁钢材可采用热浸镀钵或镀钵后加涂塑料涂层。
  答案:C

  4.下列有关轻钢龙骨、铝及铝合金的叙述,哪一项不正确?(  )
  A.轻钢龙骨以镀钵钢带或薄钢板由特制轧机轧制而成。可装配石膏板、钙塑板、吸声板等用作墙体和吊顶的龙骨支架,但不能作悬挑阳台的支架
  B.上人的吊顶轻钢龙骨CS60的壁厚是0.63mm
  C.铝合金门窗的名称中通常以系列表示,系列是指铝合金门窗框料断面的宽度
  D.铝及铝合金箔可用于保温隔热、隔汽及作装饰材料等
  提示:CS60的壁厚应为1.50mm,0.63mm为不上人的龙骨壁厚。
  答案:B

  5.不属于高分子化合物的特点是(  )。
  A.比强度高
  B.弹性模量高
  C.耐热性差
  D.耐腐蚀性好
  提示:材料弹性模量跟其强度成正比,是材料钢性的表现,高分子化合物强度低,与钢铁等材料相比其弹性模量较小。
  答案:B

  6.热固性塑料其性能特点是(  )。
  A.线型结构
  B.弹、塑性较好
  C.加热后可反复塑制
  D.溶熔过程是不可逆的
  提示:热固性塑料是一些支链型高分子化合物,加热时转变成黏稠状态,发生化学变化,相邻的分之相互连接,转变成体型结构而逐渐困化,其分子量也随之增大,最终成为能熔化、不能溶解的物质。这种变化是不可逆的。大部分复合树脂属于此类。答案:D

  7.以下材料属于热固性塑料的是(  )。
  A.酚醛塑料
  B.聚苯乙烯塑料
  C.聚氯乙烯塑料
  D.聚乙烯塑料
  提示:聚苯乙烯塑料、聚氯乙烯塑料、聚乙烯塑料具有可反复受热软化(或熔化)和却硬化的性质,均属热塑性塑料。酚醛塑料一旦固化,加热也不能使其再软化,属热固塑料。
  答案:A

  8.硬质聚氯乙烯使用温度是(  )。
  A.低于50℃
  B.低于60℃
  C.低于80℃
  D.低于l00℃
  提示:硬质聚氯乙烯耐热性差,在超过80℃的高温下易发生降解。
  答案:C

  9.塑料的耐寒温度(即脆化温度)是(  )。
  A.-l0℃
  B.-20℃
  C.-30℃
  D.-40℃
  提示:由于塑料本身组成结构的特点,其在低温条件下会失去其良好的塑性,转而成为脆性材料。
  答案:B

  10.常见地面装饰品(地面卷材、地面砖)主要使用(  )塑料制作。
  A.聚氯乙烯
  B.聚丙烯
  C.聚乙烯
  D.尼龙
  提示:聚氯乙烯性能优良,具有良好的耐化学腐蚀性和电绝缘性,力学性能良好,具有难燃性,耐疲劳和耐应力开裂性能也好,所以是建筑中应用最多的一种塑料。
  答案:A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