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1年新版一级建造师教材《项目管理》变化内容(1)

2011-05-31 09:3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考试大纲(2011年版)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考试大纲(2007年版)相比有哪些新变化?

  答:《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考试大纲(2011年版)修订的主要原则为:调整2007年版考试大纲中错误的、过时的、有争议的和脱离实际的纯理论性的知识点;重视理论联系工程实践,注意知识点更贴近工程实践;避免专业与综合大纲知识点的重复;重点修改质量、安全管理以及职业健康的内容;增加项目前期工作的内容、拓宽项目管理的范围(业主方、设计方和咨询方等)、增加诚信自律、事故应急预案、分包管理和用工管理以及工程实施的沟通等内容。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考试大纲(2011年版)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考试大纲(2007年版)相比,修订的主要内容为:

  (1)2011年版大纲取消了“掌握”、“熟悉”、“了解”三个层面的划分要求,根据知识体系重新排列了目内各条的顺序。

  (2)1Z204000“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的修订

  1)简化了有关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以及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方面的内容,将2007年版大纲中的1Z204010、1Z204020、1Z204030和1Z204070共4目12条的内容重新组合,压缩为新版大纲中的1Z204010、1Z204020两目5条内容。

  2)适当增加施工质量控制的内容,增加1Z204034“施工准备工作的质量控制”,删去了2007年版大纲中较为空洞的1Z204045“熟悉施工阶段质量控制的主要途径” .

  3)增加了在实践中有重要意义的1Z204050“施工质量不合格的处理”, 内容重点放在施工质量问题与质量事故的预防与处理上。

  4)将2007年版大纲中的1Z204080 “工程质量统计方法”改为1Z204060“数理统计方法在施工质量管理中的应用”,内容进行适当简化,侧重应用。

  5)将2007年版大纲中的1Z204090中项目总体规划的内容删去,将设计质量控制的内容改为1Z204036“施工质量与设计质量的协调”。

  以上修订,将本节的内容由2007年版大纲中9目28条,改为2011年版大纲中7目23条,重组和增加的内容约占30%.

[下一页]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