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2年监理工程师应试指南——《投资控制》

2012-01-06 10:44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2年《投资控制》应试指南

  作 者:建设工程教育网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现 价:¥23元   

  

第1章 建设工程投资控制概述

考情分析

在历年考试中,第一章所占分值较小。考试重点集中在建设工程总投资、静态投资与动态投资的组成,这部分内容每年必考;投资控制的重点及我国项目监理机构在工程建设各阶段投资控制的主要任务也是常考的内容。此外,还要注意投资控制中措施方面的内容。

历年本章考试题型、分值分布

本章基本内容框架

 

重点、难点讲解及典型例题

考点一:建设工程投资

1、建设工程总投资:一般是指进行某项工程建设花费的全部费用。生产性建设工程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和铺底流动资金两部分;非生产性建设工程总投资则只包括建设投资。

2、建设投资、静态投资和动态投资:建设投资可以分为静态投资部分和动态投资部分。静态投资部分包括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和基本预备费。动态投资部分,是指在建设期内,因建设期利息、建设工程需缴纳的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已暂停征收)和国家新批准的税费、汇率、利率变动以及建设期价格变动引起的建设投资增加额,包括涨价预备费、建设期利息和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

  本丛书每册以教材为蓝本,以教材中的章节为单位,每章包含考情分析,重点、难点讲解及典型例题,历年试题解析,同步系统训练、同步系统训练参考答案及解析五大部分内容,全面覆盖了各章的内容讲解、试题分析、强化训练等学习过程。

  ·更多内容《投资控制》应试指南内容精选

  本书主要特点如下:

  ★ 紧扣大纲、指导性强:编者对考试大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大纲中的考点、重点在本书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 讲解深刻,覆盖面广:本丛书对于教材中的重要内容作了深刻的讲解,并辅以大量的例题帮助学生理解。

  ★ 题目新颖、解析详细:针对大纲和教材,编者精心编写了大量习题,并给出了详细解析,可以使学生迅速全面掌握重要的考点。

责任编辑:蓝精灵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