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态度决定成功”——网校优秀学员肖坤明访谈实录

2012-11-15 10:1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编辑提示:看到他的考试历程,不禁让我们感叹他的坚持不懈。就是这种坚持的态度让他一次一次的得到收获的喜悦,这种不懈的努力决定了他最终会走向成功的殿堂。是什么样的信念让他坚定不移的前行?在前行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时他又是怎么克服的?克服困难后他是否收获了成功秘诀与经验?让我们期待本期嘉宾来为我们解答吧。

  【访谈时间】:2012年11月20日 19:00~20:30

  【访谈方式】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嘉宾访谈讨论区,想跟嘉宾交流的考生需登陆论坛跟帖提问(没有网校学员代码,可以点此免费注册网校学员代码,登录论坛跟嘉宾一起探讨、交流),点击进入访谈>>

  【本期嘉宾】——肖坤明

  今年六月份参加重庆市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专业),成绩如下:

  【考试历程】:

  2003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2004-2005年:中级会计

  2006-2008年:注册会计师

  2009-2010年:注册税务师,资产评估师

  2011年:房地产估价师

  2012年:二级建造师

  【学习心得】:

  我大专自修的专业是金融专业,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名是一个偶然。当时不准备考二建的,2012年3月,一位朋友报了二建,叫我陪考,大家一起探讨学习,于是报了名,开始了二级建造师学习之旅。

  首先我是将法规和施工管理快速的看了一遍,把网校的课件的基础班学习一遍,随后做章节练习,第一遍准确率不高,继续做一遍,准确率和速度就提高了。

  我学习建筑工程管理实务也很简单,将课件听了一遍,把书上涉及案例的内容抄了一遍,平时到建筑工地上看一看,将所学的知识在大脑里快速浏览一遍,结合实际工作来,案例就不难学习了,三控三管一协调,这是二建的根本,学习中结合工作的内容,二建不再是梦!

  每天的学习是必不可少的,上下班途中,听一听法规和施工管理的音频课件,听后再快速的浏览一下书,有助于理解。每天晚上从8点到10点是我学习的黄金时间,每天坚持两小时,三个月下来,取得了不少的收获。6月考试结束后,我又投入到一级建造师的备考中,我相信,跟网校的课程一步一步的学习,加上平时工作中的积累,通过一建也是一至两年的事情。

  对于许多在职考生来讲,学习的压力是沉重的,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唯有科学的方法、合理的安排时间、循序渐进的掌握考试内容,方能顺利通过考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精确的学习计划加之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课程,铺就成学员通过考试的完美途径。但学习计划是固定的格式,每个人的情况可能不同,时间也不一样,学员能力不同,所以不能把自己固定在框框里,否则只会事倍功半。

  学习是一个规划并细化的过程。我准备了二至三年的时间来考一个执业资格。制定每月的学习任务,并努力完成。

  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与工作相结合的实践的过程。学习不只是学习书本知识,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我在学习二级建造师的建筑工程管理实务时,对很多建筑方面的知识不甚了解,多在网上查一下相关知识,到建筑工地上看看,结合起来学习,就容易了。

  在这几年的考试中,我从不刻意的去记忆,在复习的时候多理解,系统的掌握各科教材。

  学习是快乐的,只有快乐的学习,才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大家都能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能够完成的学习计划,做到坚持到底,持之以恒!

  每天学习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

  工学结合!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

  系统掌握知识是根本,通过考试是水到渠成!

  学习是个长期的过程!

  学习态度也是一种人生。快乐学习,享受快乐学习的乐趣!

  行动成就梦想!朋友们,加油!

  编辑推荐:

  1、“给力的网校,给力的二建”——网校优秀学员闫鹤访谈记录

  2、信“达江老师,考顺利”——二建优秀学员孙旭峰访谈记录

  3、“选择了网校,就选择了成功”——网校优秀学员李振国访谈记录

  学习计划及时间安排:

  15489841:平时要上班,晚上要看孩子,照顾老人,请问怎么安排时间啊?

  天天向上之坤明:在上班、照看孩子与照顾老人之余,每天能抽出两小时来学习。比如,把下载的音频课件在上下班途中听一下,晚上再抽一个小时来温习一下白天听的课件,加深印象,周末可多用两至三小时来复习,一年下来,积累的知识点不少了,把所学的知识点系统的串起来,通过二建是完全可能的

  我来也亲,介绍一下怎么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吧,老感觉没有时间学习?

  天天向上之坤明:上班的时间努力工作,莫把上班时做的事放到休息时来做,晚上8:00-10:00用来学习应该能做到吧,坚持一年,通过二级建造师不成问题。

  ln225:楼主很强大,请楼主介绍一下自己的学习安排计划。

  天天向上之坤明:准备考一个资格前,首先对其评估一下:比如,考房地产估价师,我准备用两年的时间来通过考试,我从2010年9月就开始复习,先将2010年课件学习了一遍,教材精读了一遍,习题做了两遍,2011年的课件出来后,又将基础班,习题班认真的听了一遍,习题再做一遍,案例分析是开卷考试,我把它当闭卷考试来学,平时看估价报告时,结合老师讲的来理解。考案例时根本不用翻书了。

  红与黑我想楼主报一建的话会指定一个什么样的学习计划呢?

  天天向上之坤明:六月份考了二建后,就投入到了一建的学习当中,如果不能全科通过,在看到了成绩后,每周会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复习未通过的科目,到明年九月时,把整套书都掌握了,还怕明年不会通过吗?

  学习经验及技巧:

  5695154889asd:对工程类的这些东西一点都不了解,怎么考二建啊看楼主学的是会计金融之类,隔行如隔上啊,怎么才能入门呢

  天天向上之坤明:现在对工程类的一点都不了解,并不代表以后不了解。二建中的知识与生活中的事物时时相关,比如建筑工程专业实务,我们住的房子,是怎么修建起来的,修建过程中,涉及到哪些单位,各单位主要做些什么,怎么做?我们会经常路过在建的工地,比如脚手架、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合同管理、索赔之类的就联系起来了。

  关于二建考试,法规对我来说,有一定的基础了,只是把书通看了一遍,做了两遍章节练习,施工管理相对陌生一些,不过有丰老师的讲解,将基础班和习题班听完,掌握90%,通过不成问题。有了前两科的基础,加上工程材料和施工技术,“三控三管一协调”串起来,实务的基础班和习题班认真学习,多动手练习,把一些重点内容抄一下,时而看一下,实务就不难通过了!

  toolong:明年打算考二建,觉的实务不太好考,楼主应该没有施工经验,实务有什么秘诀吗

  天天向上之坤明:我没有施工的现场经验,但生活会接触不少,学习实务,不外乎“三控三管一协调,加上工程材料、施工技术以及相关法规”熟悉之后就好了,路过在建的工地,多看多想,与书中讲到的结合起来就容易理解了,在考试前,我将书上案例的答案抄了一遍,上了考场,书写起来就顺畅多了。

  woquni:楼主没有建筑类的一点基础,单靠书和网校的课程就能过吗?学习的时候和其他类型的考试有什么不同吗

  天天向上之坤明:没有建筑类的基础知识,可以从生活中学习!我们住的房子,把各部分的功能想一想,多看一下在建的工地,其实建筑与生活息息相关!学习二建与其他类型的考试并没有大的不同!理论联系实际!

  解读二建报名资格及相关知识:

  heroofmylife:我是电力设计院的工程部的工程师,工作了3年,大专是港口业务能不能报考二级建造师,还有就是夜大我读出的本科文凭是行政管理专业能否报名二级建造师?谢谢!

  天天向上之坤明: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楼主的大专是工程专业,可以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的考试。

  springaa:楼主您好,请问二级的审核是什么流程,我大学刚毕业想考一个二建证,您觉得我应该什么班次啊?怕自己没有定力坚持下去,楼主是我的榜样,不知道你是怎么督促自己的啊

  天天向上之坤明:二建报名一般是当地人事考试网上报名,再现场审核,楼主可以关注一下当地的人事考试网咨询一下!楼主可报一个特色班,一定要坚持把每一课件认真听完,在线做一下习题,把基础班,习题班,冲刺班听了一至两遍后,看看自己是否有很大进步,加油,行动成就梦想!

  majizhi2009:我的大专是国家贸易专业的,能否用大专文凭去考

  天天向上之坤明:二建考试,有的地方是不限专业的,比如重庆市!

  xjklmyzhy:请问楼主现在在干什么?取得这么多的证书对自己的工作有用吗?

  天天向上之坤明:现在从事审计、评估工作,其中房地产估价会涉及到一些建筑方面的基础知识,考取这些证书也是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这几年考试下来,对我的工作大有帮助。

  xjklmyzhy:楼主是金融专业,怎么报的名?

  天天向上之坤明:在有些地方考二建是没有专业限制的,比如重庆市。

  yuantai888:考过了注册会计师和注册税务师的来考二级建造师,大才小用了!!相对这二本证书的考试难度,二建就是一个屁!,只不过楼主一不小心把他放了,仅此而也!!!

  另外想请问楼主,你的一级怎么报到名的,我也是学经济类的,报不上名啊,工程类的文凭还要二年后才能拿到,有没有什么便捷的方法!

  先谢了!!

  天天向上之坤明:楼主一定是通过了注册会计师和注册税务师了吧!二建对你来说,就是小意思!

  有些地方的人事考试中心对“工程经济的其他专业”理解的范围是不一样的,比如,会计专业,在建安企业核算项目成本,算不算工程经济,有的人事考试中心理解是,所以报上了名。

  向着阳光实务这一科到底应该如何学习?怎么才能得高分。像我这这没有施工经验的怎么才能把实务学好? 听说很多人都折在实务上。

  天天向上之坤明:实务这科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课程,要学习好实务,首先要把相关法规和施工管理掌握好,案例中的“三控三管一协调”来源于施工管理,加上第一章的工程材料与施工技术,第三章的相关法规,把三本书都系统掌握了,还怕不能通过考试吗?加油!

  网校在备考中的作用:

  thewinter:楼主听完网校的课觉的哪个老师讲的比较好?为我推荐下吧,具体说一下讲课风格和思路,因为我不是太了解

  天天向上之坤明:网校的课件:2012年相关法规是达江老师讲的,施工管理是丰景春讲的,他们的课,认真的听一遍,加上章节练习,熟练到一定程度,通过是没有问题的。对于专业实务,有很多专业,我只听了建筑工程专业的课件,各位老师的讲课风格是不一样的,你报了课件可以试听一下每位老师的课件,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不论怎样,自己能理解教材才是最重要的,正所谓殊途同归。

  theday:楼主报的是什么班次?觉得网校的老师讲的怎么样?你怎么利用的这个资源

  天天向上之坤明:报的特色班,网校老师对历年的考点讲得很细致,对于工作忙的学员掌握重点、考点,很有帮助,可以节约很多学习时间。跟着网校老师学习,可以克服学习中的困难,坚持到考试结束!

  aflower:楼主为什么会选择这个网校的?我看了好几个网校了,不知道怎么去选择,楼主当时选的时候是不是有什么秘诀,分享一下吧

  天天向上之坤明:我选择正保集团的正保会计网校与建设工程教育网校,是因为我比较喜欢这些老师的讲课:课件做得好,在线练习也做得好,还有网上答疑。其实不论你选择哪个网校,一定要认真的听课件,融入到学习当中去,关键还是自己要弄懂教材,系统学习各知识点!

责任编辑:淘淘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