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物业管理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物业管理师:项目评估

2017-09-15 16:1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项目评估一般分为两个阶段,即初选阶段,准备和实施阶段。

  2012年注册物业管理师报名时间初选阶段的评估主要是在调查、研究资料的基础上对项目进行分析、预测和评定,目的是确定是否参与投标;

  准备和实施阶段的评估主要是对投标物业进行深入的调查和进行技术、经济论证,并在此基础上确定最佳投标策略和管理方案。

  项目评估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投标物业的基本情况投标人在分析招标物业项目的基本情况时,主要是从物业的性质、类型入手,着重了解物业的建筑面积和投资规模、使用周期、建筑设计规划、配套设施设备等具体情况。

  (2)招标物业项目的定位分析招标物业项目的定位要从投标物业项目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人手,了解物业的功能定位、形象定位和市场定位,调查物业所在地域的人文环境、经济环境、政治及法律环境。

  (3)业主的需求招标物业项目的业主对物业管理服务的需求包括业主需求的内容、物业管理消费的承受能力等。

  目前设计得较为规范的物业管理招标文件中对物业管理服务需求都有明确具体的规定,物业管理企业应认真分析招标文件的相关内容。

  (4)建设单位、物业产权人、物业使用人的基本情况建设单位、物业产权人、物业使用人的基本情况包括其背景资料以及是否具有诚意合作并具备履行合同的实力。

  (5)招标条件和招标过程对招标方要求的条件要进行深入分析,预测中标的可能性。

  对在招标文件和招标过程中出现的异常要求和情况要进行分析判断,调整招标策略,避免因招标方或竞争对手使用违规手段操纵招标活动,使企业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6)竞争对手对竞争对手的分析评估包括了解竞争对手的规模、数量和企业综合实力;

  竞争对手现接管物业的社会影响程度;

  竞争对手与招标方是否存在背景联系,在物业招标前双方是否存在关联交易;

  竞争对手对招标项目是否具有绝对优势;

  竞争对手可能采取的投标策略等。

  (7)企业自身条件的分析对企业自身条件的分析内容包括:

  招标项目的性质,所在区域、规模是否符合企业发展规划;

  项目类型是否符合企业确定的目标客户;

  常规预测的盈利;

  项目风险控制是否在企业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投标企业现有的人、财、物等资源条件满足项目需求的能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Toffee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