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物业管理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应用文书写作的行款格式规则

2014-08-05 11:4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行款格式是在长期的书面语表达中约定俗成的书写行列款式。基本内容包括标题、署名、分段、引文和序码。

(一)标题

文章大标题书写的基本规则是居中排列,字号应大于正文,字体也应与正文相区别,并且上下各空一行。如果大标题实数较多,则应考虑分行排列,但分行时要注意前后意义的完整,在连贯排列时仍然要求居中。副标题应紧靠大标题下,中间不空行,题前要加破折号,所用字体也应区别于主标题。

(二)署名

署名一般放在文章的大标题之下,居中,上下各空一行,字号应小于大标题,字体也应区别于大标题和正文。

(三)分段

每个自然段的开头要空两个字的位置,第二行起顶格书写。书信、报告等应用文书的称谓部分要求顶格书写,后面加冒号,第二行空两个字。行政公文的主送机关(即受文单位)也要求顶格书写,如果一行写不下,回行时仍然顶格书写,后面加冒号。

(四)引文

较短的引文可夹在正文中;如果是较长的引文,则需换行自成一段;排列上要比正文退两格,首行和末行最好空一行,并在字体、字号上与正文有所区别。

(五)序码

序码的一般顺序应该由汉字到阿拉伯数字,由无圈到有圈,其中阿拉伯数字(例如“1”)旁边为齐底线的圆点,不能是顿号(即应为“1.”,不能写成“1、”)。

一、……

(一)……

1.……

(1)……

责任编辑:芊墨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