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造价员《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模拟试题(五)11-20题

2014-02-13 16:15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共20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1.已知某砖外墙中心线总长60m,设计采用毛石混凝土基础,基础底面标高-1.4m,毛石混凝土与砖砌筑的分界面标高-0.24m,室内地坪±0.00m,墙顶面标高3.3m,厚0.37m,按照《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计算规则,则砖墙工程量为( )。

  A.67.93m3

  B.73.26m3

  C.78.59m3

  D.77.52m3

  12.砖基础与墙体使用不同材料时,工程量计算规则规定以不同材料为界分别计算基础和墙体工程量,范围是(  )。

  A.室内地坪正负300mm以内

  B.室内地坪正负300mm以外

  C.室外地坪正负300mm以内

  D.室外地坪正负300mm以内

  13.建筑涂料的选择应考虑建筑装饰效果、耐久性和( )的原则。

  A.抗冻性

  B.实用性

  C.经济性

  D.可操作性

  14.一栋四层坡屋顶住宅楼,勒脚以上结构外围水平面积每层为930㎡,1~3层层高3.0m.建筑物顶层全部加以利用,净高超过2.1m的面积为410㎡,净高在1.2~2.1m的部位面积为200㎡,其余部位净高小于1.2m,该住宅楼的建筑面积为( )。

  A.3100

  B.3300

  C.3400

  D.3720

  15.某建筑外有一有永久性顶盖无围护结构的檐廊,挑出墙外1.5m,层高2.2m,檐廊顶盖投影面积为28㎡,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为24㎡,则该檐廊的建筑面积为( )㎡.

  A.14

  B.12

  C.24

  D.0

  16.根据《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边坡土钉支护工程量应按( )。

  A.设计图示尺寸以支护面积计算

  B.设计土钉数量以根数计算

  C.设计土钉数量以质量计算

  D.设计支护面积×土钉长度以体积计算

  17.具有足够的承载力,不需经过人工加固,可直接在其上建造房屋的地基为( )。

  A.人工地基

  B.天然地基

  C.软土地基

  D.块石混凝土地基

  18.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墙体作用的是( )。

  A.墙体能起遮挡风雨、防寒保温的围护作用

  B.墙体能承受建筑的荷载

  C.墙体有分隔房间的作用

  D.房屋水平方向的承重构件

  19.工程立面图绘制中,一般规定用( )绘制建筑最外轮廓线。

  A.中实线

  B.细实线

  C.粗实线

  D.虚线

  20.在建筑剖面图中,剖切部分和未剖切的可见部分分别用( )表示。

  A.粗实线和细实线

  B.中实线和细实线

  C.粗实线和中实线

  D.细实线和粗实线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案解析】

  11.【答案】C

  【解析】砖墙工程量=墙长×墙厚×墙高=L×d×h

  此题墙为外墙,所以L取外墙中心线长60m,墙厚为0.37m,关键是墙高h的取值。首先应区分墙与基础的高度。因为是不同材料且不超过正负300mm(-0.24m),所以,以不同材料为界区分墙与基础,故,h=3.3m+0.24m=3.54m,所以,砖墙工程量=60×0.37×3.54=78.59m3.

  12.【答案】A

  【解析】基础与墙身使用不同材料,位于设计室内地坪±300mm以内时以不同材料为界,超过±300mm,应以设计室内地坪为界。

  13.【答案】C

  【解析】建筑涂料的选择应考虑建筑装饰效果、耐久性和经济性的原则。可按建筑装饰的部位、按不同建筑结构材料,按建筑物所处的地理位置和施工季节选择材料。

  14.【答案】B

  【解析】建筑面积是勒脚以上结构外围水平面积之和为930×3=2790㎡

  顶层净高超过2.1m的部位计算全面积,1.2~2.1m的部位计算1/2面积,不足1.2m的部位不计算面积。因此建筑面积为:2790+410+200×1/2=3300㎡.

  15.【答案】B

  【解析】有永久性顶盖无围护结构的应按其结构地板水平面积的1/2计算。24×1/2=12㎡.

  16.【答案】A

  【解析】地基与边坡处理:锚杆支护、土钉支护;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支护面积计算。

  17.【答案】B

  【解析】天然土层具有足够的承载力,不需经过人工加固,可直接在其上建造房屋的地基称天然地基。

  18.【答案】D

  【解析】墙体的作用:(1)墙体能承受建筑的荷载,把屋顶、楼面的荷载通过墙体传到基础上。(2)墙体能起遮挡风雨、防寒保温的围护作用。(3)墙体有分隔房间的作用。

  19.【答案】C

  【解析】用粗实线绘制整个建筑最外轮廓尺寸线。

  20.【答案】A

  【解析】剖切部分用粗实线表示,而未剖切的可见部分均用细实线画出。

1】【2】【3】【4

责任编辑:玛门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