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专业资格考试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质量专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正文

理论与实务考点:隧道二衬作业指导书

2015-02-10 08:1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一、原材料质量

  1、EVA复合防水板厚度必须达1.2毫米,土工布用300g/㎡,且必须经外委试验,合格后方可用于工程,EVA复合防水板无变色、波纹(厚薄一致)、表面应无斑点、撕裂、刀痕、小孔等缺陷,焊接后抗拉拔度大于15MPa,伸长率大于200%.

  2、碎石、砂、水泥等原材料必须经驻地办及高驻办检验合格后方可用于工程,二衬混凝土应采用高流动性的混凝土。如何保证和易性,坍落度适应施工和质量要求,为此关系到碎石级配、防水剂以及减水剂的掺量等。一般说,粗集料最大尺寸为构件最大尺寸的1/5、为钢筋最小间距的3/4及覆盖层的3/4以下,而且应符合粗集料试验规程,细集料的采用应符合配合比。

  3、防水剂、减水剂应送外委试验,合格后方可使用,排水管、软式透水管规格、型号及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环向用Φ5cm的软式透水管,纵向为直径10厘米的HDPE双壁打孔波纹管。

  4、止水带、止水条应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止水带各项指标要求:①、硬度60~65邵氏度;②、抗拉强度17.65~19.61mpa;③、伸长率450%以上;④、系数0.85以上;⑤、耐寒性-45℃。

  二、预备工作

  1、初衬验收,验收项目为:①、洞身初喷后的断面尺寸;②、锚杆抗拨力、长度、间距、垫板等检查。③、初喷混凝土强度、厚度、平整度以及渗入钢纤维剂量、空洞、离析等,用凿孔法检查;④、工字纲间距、型号、环向连接钢筋的检查,各项指标均要符合高驻办下发验收标准

  2、台车验收,所有隧道必须用9米以及12米组合移动模板台车,台车模板必须整体刚性好,模板厚度应在6cm以上且表面应平整光洁,以及油压装置密封性好,具有足够抗压、抗变形性能,台车检查窗的位置和数量符合施工要求,特别要检查台车两端的几何尺寸是否一致(主要是模板外缘半径严格吻合),否则,二衬施工前后两模间出现错台和漏浆现象。

责任编辑:南瓜妹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