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上海安全生产技术试题及答案

2022-01-20 17:5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上海安全生产技术试题及答案已经为考生进行整理,希望对安全工程师备考考生有帮助~

2021年安全生产技术试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电气线路短路、过载、电压异常等会引起电气设备异常运行,发热量增加,温度升高,乃至产生危险温度,构成电气引燃源。关于电压异常造成危险温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对于恒定电阻负载,电压过高,工作电流增大,发热增加,可能导致危险温度

B.对于恒定功率负载,电压过低,工作电流变小,发热增加,可能导致危险温度

C.对于恒定功率负载,电压过高,工作电流变大,发热增加,可能导致危险温度

D.对于恒定电阻负载,电压过低,工作电流变小,发热增加,可能导致危险温度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2.接地保护是防止间接接触触电技术措施。关于接地保护系统说法错误的是()。

A.IT系统适用于各种不接地配电网

B.TT系统适用于星形连接的低压中性点直接接地配电网

C.TT系统适用于三角形连接的低压中性点直接接地配电网

D.TT系统中装设能自动切断漏电故障线路的漏电保护装置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3.保护导体分为人工保护导体和自然保护导体。关于保护导体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低压系统中允许利用不流经可燃液体或气体的金属管道作为自然保护导体

B.多芯电缆的芯线、与相线同一护套内的绝缘线可作为人工保护导体

C.交流电气设备应优先利用建筑物的金属结构作为自然保护导体

D.交流电气设备应优先利用起重机的轨道作为人工保护导体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4.依据《气瓶安全技术规程》,关于气瓶公称工作压力说法错误的是( )。

A.盛装压缩气瓶的公称工作压力,是指在基准温度(20℃)下,瓶内气体达到完全均匀状态时的限定(充)压力。

B.盛装液化气体气瓶的公称工作压力,是指温度为60℃时瓶内气体压力的下限值

C.盛装溶解气体气瓶的公称工作压力,是指瓶内气体达到化学、热量以及扩散平衡条件下的静置压力(15℃)

D.焊接绝热气瓶的公称工作压力,是指在气瓶正常工作状态下,内胆顶部气相空间可能达到的最高压力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5.体力劳动强度指数是区分体力劳动强度等级的指标。关于体力劳动强度级别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体力劳动强度指数为16时,则体力劳动强度级别为“Ⅰ级”

B.体力劳动强度指数为20时,则体力劳动强度级别为“Ⅰ级”

C.体力劳动强度指数为22时,则体力劳动强度级别为“Ⅳ级”

D.体力劳动强度指数为18时,则体力劳动强度级别为“Ⅱ级”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6.气瓶的爆破片装置由爆破片和夹持器等组成,其安装位置应视气瓶的种类而定,无缝气瓶的爆破片装置一般装设在气瓶的( )。

A.瓶颈上

B.瓶阀上

C.瓶帽上

D.瓶底上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7.电流对人体伤害的程度与电流通过人体的路径有关。电流流入人体,一定是从人体受到的伤害程度。下列电流通过人体的路径中。最危险的路径是( )。

A.左手至脚部

B.左手至背部

C.左手至右手

D.左手至胸部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8.当施加于绝缘材料上的电场强度高于临界值时,绝缘材料发生破裂或分解,完全失去绝缘能力,这种现象就是绝缘击穿。固体绝缘的击穿有电击穿、热击穿、电化学击穿、放电击穿等形式。其中,电击穿的特点是( )。

A.作用时间短、击穿电压低

B.作用时间短、击穿电压高

C.作用时间长、击穿电压低

D.作用时间长、击穿电压高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9.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特种设备应进行定期检验,由使用单位向特内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出检验申请。压力容器的定期检验应在检验有效期届满( )提出申请。

A.三个月

B.两个月

C.一周

D.一个月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10.特低电压是在一定条件下、一定时间内不危及生命安全的电压,既能防止间接接触电击,也能防止直接接触电击。按照触电防护方式分类,由特低电压供电的设备属于(口)。

A.0类设备

B.Ⅰ类设备

C.Ⅱ类设备

D.Ⅲ类设备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11.大型游乐设施机械设备的运动部件上设置有行程开关,当行程开关的机械触头碰上挡块时,联锁系统将使机械设备停止运行或改变运行状态。这类安全装置称为(口)。

A.锁紧装置

B.限位装置

C.止逆装置

D.限速装置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12.烟花爆竹产品生产过程中应采取防火防爆措施。手工进行盛装、掏挖、装筑(压)烟火药作业,使用的工具材质应是( )。

A.瓷质

B.铁质

C.塑料

D.铜质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13.机械制造企业的车间内设备应合理布局,各设备之间、管线之间、管线与建筑物的墙壁之间的距离应符合有关规范的要求。依据《机械工业职业安全卫生设计规范》(JBJ 18),大型机床操作面间距最小安全距离是( )。

A.0.5m

B.1.0m

C.1.5m

D.2.0m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14.起重机的安全装置包括电气保护装置、防止吊臂后领装置、回转限位装置、抗风防滑装置、力矩限制器等。夹轨钳、锚定装置和铁鞋属于(口)。

A.防止吊臂后倾装置

B.抗风防滑装置

C.回转限位装置

D.力矩限制器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15.人机系统是由相互作用、相互依存的人和机器两个子系统构成能完成特定目标的一个整体系统。在自动化系统中,人机功能分配的原则是(口)。

A.以机为主

B.以人为主

C.人机同等

D.人机共体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推荐阅读:

安全工程师试题及答案汇总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