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大专学历可以考什么证书?

2022-01-07 10:4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据说,北京的小学老师招聘已经在录取博士生了,海归经济学的博士必须去三四线城市才能落脚....就业压力空前严峻。内卷的时代,没有光鲜的教育背景,大专毕业生可以通过考取有含金量的证书来增加自己的就业砝码。那么,大专学历可以考什么证书呢?

推荐房地产估价师证书。

一起考房估

房地产估价师报名条件

大专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

具备下列考试报名条件的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三)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

推荐阅读:解析房地产估价师新政九大要点,应对方法各个击破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难度

难度适中

根据往年房估考生反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难度适中。2021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改革以后,考试科目及考试题型调整,题量增加,考点密度增加,有更多的新晋考点形成,增加了备考难度。

大家都知道,考试改革初期考试通过率会大幅提升,考试难度相应不会很高,因此近几年是通过房估考试拿到房估证书的好时机。

推荐阅读:透彻!从资产评估师看房地产估价师难度及考试通过率

房地产估价师职业前景

舞台广阔

430万亿房地产总市值,人均服务于近70亿市值的房地产价值。

人在、资产在、价值在、交易在,房地产估价服务在现实生活中无处不在。

房地产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传统评估业务之外,更增添了很多全新评估服务业务。

利好政策:

1、租售并举,房住不炒——长租公寓、保障性租赁住房(存量闲置土地房产盘活)、资产证券化REITs。

2、四万亿老破小改造——城市更新改造。

3、房产税改革——房产税征收和管理环节可能产生大量需求。

4、城市精细化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与处置、房地产资产管理。

5、新型房地产估价服务和咨询顾问服务:历史建筑经济价值评估(文旅地产——太古里、小雁塔、归元寺)

6、土地估价:服务于自然资源价格评估、农地、林地、草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碳达峰碳中和——碳排放权)

行业现状:

目前行业存量:7万房估师+4万土估师,目前从业执业的估价师按8万算,与未来社会经济行业发展相适应,房地产估价师的社会总体需求规模20~30万,缺口达到12~22万。

按照每年6000~8000的增速规模,缺口需要15~20年左右才能完全满足。

普通入门级评估师年入8~12万,资深评估师年入数十万,越老越值钱,不会面临中年职场危机35~40岁失业再就业的尴尬。

推荐阅读:房地产估价师必定成为职场新贵,不信你看!

钱多事少离家近,考房估啊!

更多内容,进入房地产估价师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