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2房估备考,这些错误不要犯

2022-01-05 14:3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同学们在备考房地产估价师时是不是经常有这种感觉,每天的学习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学完这样换那样,每天都学习到半夜,放下书的那一刻感觉人生都要圆满了,但是第二天回过头一看却感觉脑袋空空,这可真是太难啦,这可能是因为大家都犯了备考房估常见的一些错误,快来绕坑吧!

       一、只听课,不看书

       有的同学在学习的时候特别喜欢看视频,边看边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不做总结不勤思考,听到最后感觉都掌握了,可是一到实际做题的时候就错误百出,这里记不清楚那里不能确定,到头来,还是不会做题。到最后,感觉整本书都掌握了,自我感觉还十分不错,感觉什么都已经掌握了。

       二、重讲义,轻教材

       很多同学觉得讲义是教材中重点,而且内容还少,背它可比背教材轻松多啦,所以就把教材放到一边,只看讲义的内容学习。但是在知识结构上,只有教材是最完善的,可以帮助同学们梳理体系,尤其是没有基础或者基础差的朋友,理解教材是复习第一步,这样才能打好一个科目的基础。说白了,只有教材才能让你树立完整的知识结构,其他的无一能达到此目的。那么如何利用讲义呢,讲义要和课件一起用,在明白了那些基本含义之后,和课件一起对重点难点知识吸收用!

       三、学习囫囵吞枣

       有些同学们学习的时候拿起书本,从头读到尾,读到兴奋还要划起来,看着五颜六色的书本内心的成就感可真是爆棚,看着这些重点就以为自己已经记住了,但是其实这只是满足了自己,对吸收知识点没有太大帮助,可能最大的作用就是好找重点了。

       四、一直在保存,从未翻牌子

       资料真是一个好东西,很多同学不停地在网上找资料,用不到无所谓,囤就完事了,屯资料会让你误以为自己已经掌握了最厉害的葵花宝典,每当在网上找到自己想要学习的资料的时候都像是发现珍宝一般赶快保存下来,以期待未来的某一天去学习,但事实上却是可能到了清内存的时候才能想起来自己还有这个资料,那时候也没有兴趣学了。

       五、疯狂刷题,不结合知识点

       很多同学们一上来就什么也不顾就是疯狂刷题,希望通过大量的做题来提高成绩。不可否认,很多时候刷题还是有效果的,但是想要取得理想的成绩仅刷题是不够的,看一看答案都会,一做题都不会,翻看书了然,关了书茫然,实际上是完全没有掌握,可以在刷题过程中找出这个题目考的知识点,结合教材把这个知识点吸收,再找到类似的题目巩固练习,找准学习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这些错误大家看过了一定要记在心里哦!大家争取都避过大坑,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

       推荐阅读: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成绩多久可以查询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