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房地产估价师《案例与分析》学习建议

2016-10-17 11:5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考试攻略

(1)制定计划——要付出时间

如果第一年报考,考四科,那么四科时间的安排上:先学第一科、再学二、三科,有一些基本印象和知识点基础上,最后进行案例与分析。要下定考试顺利的决心,从报名的那天开始,制定一个完整的学习计划,每门课准备学几遍、每天学多少页,制订好的学习计划,就雷打不动地坚持。

学习要趁早,本课程学习安排--建议:

2015年11月12月-16年1月份 熟悉前三科教材的基础上开展本课程的教材的学习;有一个对教材的基本熟悉的第一阶段。

2016年2月《房地产估价规范》、《房地产估价报告评审标准》、《房地产估价基本术语标准》学习。

2016年3月份、4月份 2007-2015年历年试题的收集以及试题真做。

2016年5月份 估价报告常见的指错总结

6、7月份接着进行网络课程基础班、习题班、冲刺班等的依次学习,进行第二遍和第三遍的深入学习。

8、9月做模拟试题、查缺补漏,注意不要贪多。

(如每天1套题或每天3小时,结合自己学习情况做好计划),所有的高手都是从报名的那天开始就全力以赴,到了最后临考的日子反而都是养精蓄锐,保存体力、放平心态的。

只有天天接触考试知识,才能熟悉它,了解它,不惧怕它,才能快速地形成思路,组织语言,答对要点,这一阶段可以将原来厚厚的一本书变成自己总结的薄薄系统的笔记,联系历年试题和适合自己的模拟试题,弄清考点,熟悉已经掌握的和未掌握的,对于未掌握部分,认真记忆总结,考试如遇相同问题,保证不再出错,做过的、已经掌握的,要保证考试时的正确性。

时刻提醒自己“明天就要考试”,提醒自己时光有限,要倍加珍惜,以明天就要考试的心情来要求自己学习上要抓紧,不可因为工作繁忙、有酒局就懈怠学习。

(2)善于各科相互促进——制定高标准目标

要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可以帮助顺利通过前面的房地产估价理论和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科目,因为我们通过反复的查找、理解很自然会记住并应用,所以这两科在我们这就简单啦。一方面加深理解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和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的内容,反过来又促进本门课的成绩提高。有些考生考前抓重点,目的是为了及格,结果只差那么一点点;另外一些考生却把目标定在拿高分上,结果顺利过关了。

(3)考试的正常和超常发挥——做好时间安排

各科都是一百分,60分通过,如果某一科考80多分,而某一科差一分或两分没通过,那么可能在时间分配上,前一科时间过多,应拿出一部分时间放到另一科上。应该将自己最弱的一科增加学习时间。另外考试也要注意提前做好时间安排,根据自己的多次模拟,熟悉每一题自己需要的时间。如考生要控制时间,150分钟100分,平均每分1.5分钟,学会放弃,跳过不会做的题,等到会的题做完,再回过头来仔细分析,找到答题切入点。

我个人习惯先做指错题,指错题是最有把握的题,要浏览全题,并把报告基本内容搞清楚,根据做过的指错在草纸编写答案,经过两遍或两遍以上挑错,如果指错题做得多,你会发现自己挑出超过13处错误,那么认为重要的、有把握的放前面,最后工整的写到答题纸上,大约占用1小时左右,应该拿到28~36分左右;接着做改错题,指出两处错误是很容易的,第三处错误特别肯定就写上,不能肯定就放弃,最少拿到5分,因为要改错,进行正确计算,相对需要时间长,应控制在半小时左右;

有了一定的分数,大家就能缓解考试压力,再做单选题,不会的划上,最后有时间再做,有些单选题特简单,很容易得分,有些是偏题,主动放弃但不能空,不要1题2分浪费过多时间,单选做对7、8个拿到10-16分;剩余时间做问答题,先做三题中会的一题和二题,再做不会的,一定不要空,力争拿到一半的分。

考试遇到不会的、无从下手的题,不要紧张,深呼吸或叹口气,一定要淡定,hold住,再仔细审题,把相关的知识点翻一番,然后有选择性的编制答案。有些题就是难题,你不会别人也不会,但自己会的一定不要失分,通过反复训练,提高速度和准确性。

考试之前考生要不停地鼓励自己、相信自己、给自己成功的暗示,考试之中心态要平和,能够将复习的、学会的、经过动脑查找能做上的题做好、做对。说实在的考后和所谓的标准答案对一对,如果没有拍大腿后悔的(如该答上没答上,该答对的没答对),您可能就通过考试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miemie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