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合同管理知识要点:建设工程勘察合同履行管理

2021-10-21 16:3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暂未确定,根据往年时间推测预计考试时间在5月中旬,现阶段找准重点复习方向很重要,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整理了重点内容,希望考生认真查看。

  合同管理知识要点:建设工程勘察合同履行管理

  【考频分析】★★★★★

  1.勘察临时占地和设施要求。

  (1)勘察人制订临时占地计划,报请发包人批准。

  (2)位于本工程区域内的临时占地,由发包人协调提供。

  (3)位于道路、绿化或者其他市政设施内的临时占地,由勘察人向行政管理部门报建申请。

  (4)临时占地使用完毕后,勘察人应当按照发包人要求或行政管理部门规定恢复临时占地。

  (5)如果恢复或清理标准不能满足要求的,发包人有权委托他人代为恢复或清理,由此发生的费用从拟支付给勘察人的勘察费用中扣除。

  2.安全作业要求

  (1)按合同约定的安全工作内容,编制安全措施计划报送发包人批准。

  (2)勘察人应严格按照国家安全标准制定施工安全操作规程。

  (3)勘察人应按发包人的指示制定应对灾害的紧急预案,报送发包人批准。勘察人还应按预案做好安全检查,配置必要的救助物资和器材,切实保护好有关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3.事故处理要求。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事故的,勘察人应立即通知发包人。

  4.勘察费用实行发包人签证制度,即勘察人完成勘察项目后通知发包人进行验收,通过验收后由发包人代表对实施的勘察项目数量、质量和实施时间签字确认,以此作为计算勘察费用的依据之一。

  5.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合同价格应当包括收集资料,踏勘现场,制订纲要,进行测绘、勘探、取样、试验、测试、分析、评估、配合审查等,编制勘察文件,设计施工配合,青苗和园林绿化补偿,占地补偿,扰民及民扰,占道施工,安全防护、文明施工、环境保护,农民工工伤保险等全部费用和国家规定的增值税税金。

监理全部高频重点资料

扫码加群领取高频考点内容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