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3年监理工程师《监理概论》考后点评

2023-05-18 15:2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3年的监理工程师考试已经结束,几家欢喜几家愁。小编相信只要大家努力付出了,必会取得满意的成绩。下面网校对2023年《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这一科目的考试情况来进行分析。

1.罚款题目未作妖。

关于建设工程监理相关法规文件汇编内容的考核,尤其是罚款的题目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而且这一部分学习起来也是让大家头疼的。值得庆幸的是,今年考试中罚款题目占比很小,只考了两道单选题目,一道《监理概论》教材中的常规罚款知识点,一道《法规汇编》教材中的超纲罚款知识点。关于《法规汇编》教材中的罚款知识点老师在精讲班课程中有专门补充章节的讲解,在模考密钥直播课中也有类似题目的讲解,通过排除法也是可以将正确答案选出来的。

2.历年考题重复率高。

“考过的题目不会考”这种观点是不对的,从近几年的考试题目来看,考题的重复率还是很高的,有的直接是原题,有的是将题型做了改变(单选变多选或多选变单选),有的是选项顺序变了。所以历年真题是大家复习中的一项重要资料,掌握好历年真题中的考点也会给自己的成绩锦上添花的。

3.教材新增内容为热点。

对于23年教材新增内容本次考试有所考查,3道单选和2道多选,共计7分。分别涉及的知识点为第四章第一节工程监理企业中的“构成监理企业资质等级”(1单1多)、第十章第一节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中的“项目利益相关者管理”(1单)、第十章第二节建设工程风险管理中的“《风险管理指南》ISO31000”(1单1多)。值得注意的是教材新增内容会是当年及今后两年考试的热点,需要大家在学习过程中重点关注。

下面对各章节所占的分值分布进行了统计分析,以便考生朋友们参考。

监理工程师监理概论考后点评

监理工程师监理概论考后点评1

监理工程师监理概论考后点评2

监理工程师监理概论考后点评3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