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监理工程师今日必学:公路工程监理的主要工作方式及其主要工作内容

2022-04-25 17:2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即将到来,备考余额不足!快来跟着老师一起冲刺!

就很棒点赞推荐引导趣味公众号首图

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考点公路工程监理的主要工作方式及其主要工作内容

【考频分析】★★★★

1.审批分部工程、主要分项工程的开工申请:监理机构应对施工单位提交的分部工程、主要分项工程的开工申请进行审查,并在规定期限内批复。

2.审批、旁站、总结"试验段(首件工程)

3.巡视监理:对施工的主要工程每天不少于1次巡视,并填写巡视记录。

4.旁站监理:对主要工程的关键项目进行检测见证,并填写旁站记录、签认检测见证结果。

5.监理抽检

(1)对钢筋、水泥、沥青、石灰和碎石等原材料,以及水泥混凝土、沥青混合料和无机结合料等混合料,抽检频率按批次应不低于规定施工检验频率的10%;

(2)对分项工程中的关键项目和结构主要尺寸,抽检频率不低于规定施工检验频率20%;

(3)当监理工程师对工程材料或实体质量有疑问时,应进行抽检。

(4)对施工单位外部采购和委托制作的主要工程构配件或设备,监理工程师应核查产品合格证明文件、施工单位的自检报告,进场后应对关键项目进行抽检。

6.签发监理指令单

对质量不合格的材料、对工程质量缺陷、对质量不合格的工程,监理机构应签发监理指令单,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或返工。

7.签发停工令,编写专题监理报告

对可能危及结构安全或存在重大隐患的质量问题,监理机构应签发停工令,并向建设单位报告。当发生工程质量事故时,监理机构应依法按照有关规定报告和处理。

8.计量支付

监理机构应以质量合格、手续齐全且符合结构安全和环保要求作为计量支付的先决条件。

监理机构编制的支付证书,未经总监签字,建设单位不得向施工单位支付工程款。

9.审批进度计划

监理机构应审批施工单位提交的进度计划,总体进度计划由总监审批,月进度计划等由驻地监理工程师审批并报总监办。

推荐阅读:

监理工程师各科目高频考点内容汇总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